>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拉姆塞专栏:卡西配得上金球 高贵风范他人难及

2012年07月02日16: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姆塞
拉姆塞照片 

  现在,讨论这个问题已经可以提上日程了 : 西班牙蝉联了欧洲杯2008,2012以及世界杯2010等三大赛冠军之后,是不是已经成了历史上的最佳球队? 如果你仍然挑剔的话,那么可以断言的是,他们已经在这条路上了。这是一个赢球机器,你甚至在这部机器上找不到什么致命的弱点。他们的战术组织近乎于完美,而在这样的组织中,天才的球星灿烂闪耀。主教练博斯克尤其懂得,怎样让这些球员在国家队中展现最高潮的一面。我尤其想提到的是,这个球队有一个人将可能获得金球奖,而这个人,非卡西利亚斯莫属。在整个欧洲杯期间,他的表现都无可挑剔,而在决赛的上半场尤其如此,更为重要的是,他有一种其他球员所难以企及的高贵风范!

  如果他成为今年的金球奖得主,而不是梅西,哈维,伊内斯塔或者是C罗纳尔多,在守门员这个位置上,在1963年的雅辛之后,他也只是第二个而已。在和意大利这场比赛中,他赢得了自己效力137场国家队比赛中的第100场胜利。这是一个不小的成绩,而在整个欧洲杯期间,他只被打进了一个球。那是小组赛,对手同样是意大利。事实上,在重要比赛,在大家期望的时候,卡西利亚斯从来都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当西班牙仍然没有保证晋级的时候,他扑出克罗地亚人拉基蒂奇的进球至关重要,此后,在和葡萄牙比赛中扑出穆蒂尼奥的点球再一次证明了他的王者气概。

  而这个王者,他只有31岁!而在西班牙国家队的大门,他已经镇守了10年。2002年世界杯上,他已经有了令人信服的表现,尤其是在和爱尔兰异常比赛中扑出两个点球更是令人记忆犹新。其中最后的一个,被选入了世界杯守门员的十佳救险。然而他本人,在这十年期间,却始终保持着惊人的谦虚……

  这样一个球星,当选为金球奖得主,体现出来的是公正和公平。从2000年欧洲杯到2010年世界杯,他已经有了足够的当选的资格。自从2006年世界杯在16强中齐达内的进球之后,卡西利亚斯在直接淘汰的比赛中没有再被打进一球。如果说意大利,厄俄罗斯,葡萄牙,巴拉圭,德国,荷兰,法国,这些国家纷纷被淘汰都不是一个偶然的话,那么,我们要把这一切归功于卡西利亚斯。任何一个伟大的球队都不可能缺乏一个伟大的守门员,而这个守门员的功绩尤其不可磨灭。

  这一次欧洲杯的组织非常出色,这里我们要感谢乌克兰和波兰两个东道主国家,尽管他们的球队未能走得更远。这次杯赛给我们另外的看足球的角度,比如,对于守门员的评判。当任何一个前锋都没有令人瞩目的时候,是不是和这个位置上的精彩有关呢?本届欧洲杯上有众多门将表现都很出众,而最出众的,当然还是卡西利亚斯。在这次捧杯之后,他甚至连假期都屈指可数,就要作为队长开始和皇马的赛前准备了。然后,他将再次出现在西班牙队的大门之中,开始新一届世界杯的预选赛。2014年世界杯,已经在向他招手了。

      作者简介:拉姆塞,前《法国足球》和《 队报》资深足球记者,曾任法兰西晚报副总编辑,现为自由撰稿人,曾出版阿内尔卡传,《布兰科传》等多本球星自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