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洲杯黑镜头:球迷死亡事件频发 门线冤案再现

1/6

2012年07月02日18: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果酱包

  经过三个星期的角逐,本届欧洲杯终于落下了帷幕。作为四年一度的足坛盛事,这届欧洲杯上演了许多历史性时刻,比如西班牙打破无人卫冕的魔咒,成功制霸波兰-乌克兰。但与此同时,这届欧洲杯也给人们留下了一些黑色的记忆。

  今年是欧洲杯第一次落户中东欧国家,从足球传播和发展的角度来看,这当然是件好事,但是由于政治、经济和历史等原因,从2007年赢得主办权至今,在五年的时间内波兰和乌克兰的主办工作都遭受了各方的质疑,比赛场馆和机场公路等设施建筑速度缓慢,一度让欧足联怀疑自己的选择,主席普拉蒂尼甚至威胁,如果两国不加大力度,那么欧洲杯就将易地举行。所幸在欧洲杯倒计一周年的时候,波兰和乌克兰通过了欧足联的验收。

  但就在欧洲杯正式开幕前不久,乌克兰曝出了前总理季莫申科在押期间遭受政治迫害,法国、德国、英国等国高级官员相继发表声明,宣布将抵制这届欧洲杯。就这样,世界第一运动沦为了政治工具,不得不说这是足球的悲哀。

(责任编辑:常璠)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