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葆洁:给欧洲杯裁判整体打9分 每人都应尊重

2012年07月03日03:22
来源:新京报

  执法欧洲杯的裁判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准,如果满分是10分的话,我给他们的整体表现打9分。这么多场球,每一名裁判员都是令人尊重的。没有一名裁判员吊儿郎当,工作态度不好。

  本届欧洲杯,基本没有出现球员和裁判发生冲突的情况。裁判在场上无私无畏的精神、优秀的职业素质和全身心投入工作的态度,赢得了球迷和球队的信任和尊重。

  比赛中,裁判员始终为创造文明、安全和富有观赏性的比赛环境服务。足球比赛实际上是一个展现人类文明的舞台,任何违背人类理想和道德的行为,都必须制止,并且作出相应处罚。作为足球场上的“法官”,裁判是公平竞赛的主宰者,有义务让比赛变得更精彩。

  我们可以看到,由于裁判严格执行规则,在某种程度上净化了赛场环境,让球场变得非常“干净”。很多原来很暴力的球员,也变得温顺了许多。这届欧洲杯基本上没有粗野的踢法,文明的形象对于足球运动的健康发展太重要了。

  欧洲杯的比赛停顿比较少,这跟裁判有直接关系。运动员比赛时显得很规范,很少有人围着裁判争执。一场比赛要是争执太多的话,那时间不就全耽误了吗?球员一直将精力集中在比赛上,全身心地投入,这点做得非常好。

  另外从这届比赛来看,执法裁判都非常内行,阅读比赛能力很强。执法前,他们已对两队打法、特点非常了解。不管C罗、皮尔洛,还是里贝里,裁判员对他们的特点一清二楚。

  这次裁判判罚标准跟规则很一致,裁判执法时的标准也很统一。不会说C罗这个动作在你那里吃黄牌,在我这里就什么事都没有。运动员的动作很难量化,也没有量化标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裁判展示了高度的一致性,这个做得太好了。

  裁判在执法时心理非常稳定,不管是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能够作出正确的判罚。这些裁判的基本功都很扎实,场上执法时的动作也很规范,整个团队协作做得非常好。相互配合、相互协助、团结得就像一个人。

  和以往不同的是,本届欧洲杯增加了底线裁判,在某种程度上减少了错漏判。虽然难免会有错漏判,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你完成得好一般很少人能记住,一有错漏判就立刻会被人记住。在高节奏、高对抗的比赛中,裁判的工作难度加大了。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裁判员就越要力争做到判罚准确,尽量减少错漏判。

  足球裁判 孙葆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