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托雷斯:从未听说过什么定律 重新找回射门感觉

2012年07月03日06:30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谁也不知道西班牙人昨夜的狂欢持续到什么时候,当地时间2日上午,扬子晚报记者到基辅歌剧酒店见到托雷斯时,“金童”一脸疲惫,完全看不到夺冠时的英姿勃发,甚至就连脸上那些出众的雀斑也暗淡了不少。不过,当得知记者远道从中国而来,这位新晋的欧洲杯金靴射手还是很有耐心地接受了采访,话题自然是从昨晚的那个冠军奖杯说起,“还能要求更多吗?我们战胜了伟大的意大利队!”

  “托妞定律”又生效

  足球场不相信眼泪,但有时候却不得不相信宿命。托雷斯职业生涯至今,凡是他进入比赛名单的决赛,他与他的球队都赢得了最后的胜利。比如,2008年的欧洲杯、2010年的世界杯、2011~2012赛季足总杯和欧冠联赛,最新的例子,则是昨天的欧洲杯决赛。

  说起这个“托妞定律”,托雷斯倒觉得很新鲜,直言自己此前从未听说,“4年前在维也纳,我运气很好,成为一脚定乾坤的那个人。但我没觉得这就是什么命运。”话至此处,“金童”好像突然找到了刚出道时的潇洒与豪气,“确实,来这里之前,我知道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可以卫冕欧洲杯,但西班牙球员都想试一试到底能不能打破魔咒。结果你也看到了,我们时隔四年再次站到了欧洲杯的冠军领奖台上。”

  “1/4决赛对法国前,我们已经在世界杯、欧洲杯的正式比赛中连续6场没赢过他们了。但这次我们却改写了历史。”托雷斯微微一笑,“足球场上有很多难缠的对手,不过,现在这支西班牙队已经习惯于粉碎魔咒和打破纪录了。”

  托雷斯特别强调,不管“魔咒”还是“定律”,最后的冠军离不开集体的功劳,“西班牙队是一个整体,四年前的欧洲杯和两年前的世界杯都是靠大家一同努力夺得。”

  金靴射手英超造

  像之前很多场比赛一样,博斯克在决赛中依旧只给了托雷斯15分钟的表现时间。但这足够了,第84分钟,哈维前场断球直传,托雷斯在门前13米处推射入右下角,彻底锁定胜局。4分钟后,托雷斯又反越位突入禁区,助攻马塔打入锦上添花的进球。

  正是因为这一传一射,使得托雷斯在本届杯赛中拿到了3粒入球和1次助攻的数据,击败了诸多同行荣膺“金靴”。根据欧足联金靴奖的评选规则,当出现超过2名球员进球相同的情况时,首先看助攻次数,助攻多者居先;再看出场时间,出场时间少者居先。托雷斯和巴洛特利、C罗、戈麦斯、扎戈耶夫、曼朱基奇同样打入3球,但只有托雷斯和戈麦斯各有一次助攻。而与戈麦斯相比,“金童”在本届欧洲杯只上场了189分钟,因此金靴被颁给了托雷斯。

  而在此之前,托雷斯却背着“5000万镑先生”的名号迟迟不能破门得分。直到今年3月19日足总杯和莱斯特城的比赛,他才打破了长达1541分钟的进球荒,当月底和维拉的英超联赛,近半年联赛进球荒也终于被打破。长期的脚风不顺,让托雷斯不得不承认遭遇了职业生涯的最大危机,“从身体角度来说,上赛季我感觉比任何时候都要好,但就是找不到机会。等到出现机会的时候,我也无法进球。”

  但这个金靴来得却正是时候,“很高兴我重新找回了射手的感觉,充满了斗志。我会享受在场上的每一分钟,就像昨天的比赛一样。”

  替补席上很煎熬

  从2008年欧洲杯到2012年欧洲杯,托雷斯和西班牙国家队连续捧杯,“这种实现梦想的感觉很幸福,你会从心底里感到满足。”但为了这种幸福,托雷斯的代价不可谓不低——在博斯克的无锋战术中,9号让位给10号,托雷斯失去了自己的主力位置。

  在替补席上看着队友们攻城拔寨,对以进球为己任的前锋来说,无疑是一种锥心的煎熬。尽管托雷斯和法布雷加斯的关系很铁,可一说到这个话题,明显能感到他的眼神暗淡了几分,“塞斯克(法布雷加斯)踢了很多场伟大的比赛。对于我和塞斯克在内的所有西班牙球员来说,重要的是球队可以取胜,而不是谁可以出场,或者是主教练采用什么样的战术。”

  尽管已经不是冠军球队的主力球员,但托雷斯表示自己会随时为球队做出贡献,“不能获得主力身份很正常,西班牙有太多优秀的球员,主教练首先需要考虑最合适的战术,再挑选球员,比赛永远是11个人共同完成的,西班牙更需要考虑整体之间的默契。”

  真的不会埋怨主帅?托雷斯摇摇头,“大家的心情我能够理解,但我真的不希望有人将我是否首发看得比西班牙队还重要,博斯克率领我们已经夺得世界杯,他值得信赖。”

  煎熬虽在,托雷斯却选择坚持下去,“现在我能做的,就是用更好的表现回报博斯克和球迷对我的信任。”微笑的金童,目光柔和却坚定。 特派记者 汤敏 张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