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顶级评论 > 2012欧洲杯媒体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信息时报:老冠新格局 旧世界在崩塌新世界萌芽

2012年07月03日09:45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翠红

  翠红

  回顾近几届洲际大赛,2006年世界杯最为平稳,强队恒强,弱队恒弱,没有太多令人惊奇的场次和特别的秩序出现。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这一届欧洲杯旧的世界在崩塌,新东西开始萌芽。

  多年来,荷兰队是不团结的典范,每一次大赛毫无例外会爆出更衣室问题。这一回,大大恭喜他们,球员之间不和闹到球队小组出局后,教练和球员之间还来了个掰手腕较劲儿。范马尔维克首局获胜,几小时以后,正当乏味的比赛看得发困时,范帅已被球员轰出局。轰教练的时候他们倒是挺团结的。法国队在玩过罢训后,至今没有起色,荷兰队这一出“逼宫”、“宫斗”演完,不知何时能恢复元气。如果彻底失败是改掉内斗毛病的必经之路,那么,让荷兰的失败来得更彻底吧,最好彻底到克鲁伊夫掌权。

  荷兰队应该把决赛的录像调出来,无数次观摩。不为技战术,而是观看托雷斯替补上场后西班牙全队是怎样煞费苦心想把球传到他脚下,成全他的金靴。再看看托雷斯进球后,一群人冲上来一人啃一口的狂喜,这就是荷兰队一直没有得到过的东西。博斯克460的怪阵夺目,新鲜的阵法不一定有人敢生搬硬套(你家有哈维、小白么?能把球“传”进球门么?),他们这种以“搅基”为生存基础的团队秘诀,倒是可以人手一份指南学着去做。

  荷兰是“恶”变,意大利、英格兰是“善”变,他们最应该感谢的人是主教练普兰德利和霍奇森。意大利队打进决赛绝对是超额完成任务。自2000年欧洲杯以后,意大利让我们观看了多年的沉闷比赛,终于在普兰德利的带领下,他们由难看的防守足球改打漂亮的进攻足球,批发性地还了债,成为本届欧洲杯打出精彩场次最多的球队。甚至可以这样猜想:假如决赛不是与意大利对决,西班牙能打得这么漂亮吗?至于英格兰,好好留着霍奇森吧,缺丁少将能打成这样同样出乎我们意料,千万别换成皮尔斯那种忘恩负义挨千刀的——他能把小贝利用完了扔掉,球迷就能嘘走他。

  新世界萌芽来得正是时候。今年夏季是告别季,70后那批球星从联赛结束时陆续从五大联赛中离去,消失。像意大利这样成绩超过预期地离去是光荣,然而对于皮尔洛、布冯这样的老将,亚军是如此地残酷。这就是生活,推陈出新时,撕裂的疼痛令人颤栗,新生的美丽又如此值得期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