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宿命也无法阻挡西班牙 控制力出色未来依旧热门

2012年07月03日10:0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姬宇阳

  宿命阻挡不了、克星阻挡不了、三后卫体系阻挡不了,就连巴神也阻挡不了西班牙势如破竹地时隔四年第二次拥抱德劳内奖杯。如同之前我们预测的那样,也只有运气可以阻挡住西班牙队了,而当运气开始百般刁难他们的对手意大利队的时候,西班牙夺冠已无悬念。

  意大利在欧锦赛上还从未遇到过这样的困难,一支以反击见长的球队却先失了球、仅仅20多分钟基耶利尼受伤下场,更悲催的是,当普兰德利用莫塔完成了最后一次换人之后仅仅3分钟,莫塔就拉伤了自己的大腿。最后的以少打多的30分钟里,0比2“步步惊心”地变成了0比4,欧锦赛史上分差最大的决赛比分就这样诞生了。

  史上最悬殊的决赛比分只是本届欧锦赛创造的诸多纪录之一。93.5%,这个数字意味着,本届欧锦赛93.5%的比赛在90分钟时间里有进球出现,全部的31场比赛,也只有两场比赛是打成0比0平,其余的29场比赛全部都有进球。虽然现代足球防守体系的不断进步让进球变得越来越难,但我们依然能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看到一届不缺乏进球的欧锦赛。本届欧锦赛冠亚军决赛仅仅一场比赛就进了4个球,要知道,2004年和2008年两届欧锦赛的决赛比分都是1比0,2000年欧锦赛90分钟时间里双方打成1比1,按照90分钟进球来计算,本届欧锦赛一场冠亚军决赛的单场进球数,就等于过去三届欧锦赛决赛的进球数总和!

  和西班牙队以4比0的巨大优势夺得欧锦赛冠军相比,托雷斯拿到的金靴奖却是凭借了一个极度微弱的优势,进了三个球的有好几位球员,但只有托雷斯和戈麦斯是各自拥有一个助攻。在最后的一对一PK中,托雷斯凭借上场时间比戈麦斯短赢得了金靴,这个结果确实让托雷斯有些哭笑不得,金童在西班牙打不上主力的事实,却最终帮助他拿到了欧锦赛金靴。

  但这也从另外一个侧面证明,西班牙的进球不会依赖某一个队员,也就是说,个别队员的发挥不会影响西班牙队向前的脚步,这也就是为什么西班牙在比利亚和普约尔双双缺阵的情况下,依然能夺得本届欧锦赛冠军的一个重要原因。

  运气有时候只是表面现象,任何细节都会在一次大赛中左右最后的比赛结果,以意大利为例,最后一场决赛前西班牙比意大利多休息了一天,而多休息一天其中一个原因在于,在小组赛里,西班牙是小组第一,意大利是小组第二。在半决赛前,同样比对手德国队少休息两天的意大利队,也在比赛中付出了比对手更多的体能,这种疲劳一点点累积起来,终于在决赛前达到了一个危险的临界点。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赛后也承认,疲劳是他们在决赛中遇到的最大敌人。

  意大利队并不是靠着运气走进了决赛,研究本届欧锦赛进入决赛的这两支球队,他们应该算是本届欧锦赛所有参赛队中,对于比赛的控制力最强的两支球队,意大利队在和德国比赛中,已经显示出他们和过去相比,在防守优势得到继续保持的同时,中前场传接球能力开始得到明显提高。即便是面对对方的围抢,意大利仍然可以做到把球控制在自己脚下。对球的控制,往往意味着对于比赛节奏的掌控,比赛节奏控制住了,加上皮尔洛稳定的调度、准确犀利的反击套路以及巴洛特利神奇的发挥,最终把意大利送进了决赛。

  但是当决赛落幕,我们发现笑到最后的还是西班牙人,因为和意大利相比,西班牙球队才是如今世界足坛控制流打法的宗师,这场决赛西班牙人主动提了速,他们用自己的提速告诉全世界,谁说我们西班牙只会打催眠足球,在这种大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西班牙队可以毫无保留地去争取最后的胜利,因为毫无保留,所以他们自然无需再慢慢腾腾,继续通过“控球时休息”保存自己的体力,而这场决赛也再次提醒了我们,如今的这支西班牙队究竟有多么强大。

  至少在未来几年内,在西班牙黄金一代退出舞台之前,西班牙队在世界足坛的巨大优势不会轻易丧失,2014年巴西世界杯,这支球队依然将会成为最热门的夺冠队伍之一,既然欧锦赛卫冕的宿命可以被他们打破,那么,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比如,世界杯卫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