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开启无敌模式 2014或与巴西上演强强对话

2012年07月03日10:2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赵照

  四年之间纵横绿茵,连夺三次大赛冠军,这是连五星巴西都没有创造过的历史。2012欧锦赛决赛,西班牙队开启无敌模式,收集齐了所有的荣耀,毫无疑问成为新世纪10年代最强国家队。

  在西班牙队登上欧洲巅峰之前,欧锦赛处于黑马和豪门交错登顶的混沌时代。丹麦和希腊都曾经上演灰姑娘传奇,法国队也曾经趁着世界杯冠军的余威拿下冠军,而西班牙队在沉寂中只能默默积蓄力量。

  2008年开始,西班牙踏上了从落寞豪门到重铸辉煌的征程。在奥地利维也纳的欧锦赛决赛中,西班牙队加冕欧罗巴王冠,从此一路高歌,2010南非世界杯首战受挫,也并未动摇他们的脚步,夺取世界冠军,卫冕欧洲冠军,这支西班牙队所取得的战绩,令人折服。

  西班牙在本届欧锦赛决赛中创造多项历史纪录,完全掌握了比赛的节奏,控制了场面,意大利人输得无话可说。阵型无锋、处处是刃,西班牙队的四颗进球,分别由四位球员踢进,展现了球队攻击力的无所不在,攻守一体兼备,当得起任何赞誉。

  在西班牙队闪烁的璀璨星光面前,意大利半决赛上的救世主巴神也只能黯然失色。意大利队在整体实力上的逊色,让决赛失去了悬念。悬殊的比分差距,并不让人觉得奇怪。西班牙队似乎在之前的小组赛和淘汰赛中没有全力以赴,而是把所有的光芒收敛了一些,只待在决赛中怒放。

  还有哪支球队能够阻挡西班牙队呢?竞争甚至比世界杯还要惨烈的欧锦赛,无论是德国队、荷兰队还是法国队、葡萄牙队、意大利队以及英格兰队,似乎都看不出能够攫其锋芒的可能。也许,再给德国队两年时间,让勒夫的这支德国队更加硬朗和坚韧,西班牙在欧洲才会有可以匹敌的对手,而放眼整个世界,最令人期待的,或者就是2014年世界杯,卫冕冠军和东道主在决赛中的相逢。

  巴西队有着层出不穷的天才球员,更有着比其他南美球队难以企及的技战术整体素养,才能够傲视天下;西班牙队有着欧洲强队一贯的整体观念,也有着华丽的球员个人技术表现力。理性的欧洲足球,浪漫的南美足球,早已经相互融合借鉴,彼此都有着对方的影子和烙印。

  尽管有太多的偶然因素会影响巴西世界杯的进程,尽管无敌的西班牙队终将不会一直无敌下去,我们还是会去想象,两年之后,这个地球上最为优秀的两支球队,用最完美的状态,代表现代足球发展一百多年来两大流派,终极对决。

  在欧锦赛落幕之际,西班牙队的精彩表现,让球迷们对2014世界杯有了更多的期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