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早报:西班牙把意大利养肥了又杀

2012年07月03日10:32
来源:东方早报

  口号,就像烟盒上标的焦油和烟碱含量,谁信谁是二师兄。

  波兰人说:把不可能变可能。结果,他们把可能变成了不可能。

  法国人说:一个新故事、一个新梦想。结果,故事还是老的,梦想还是虚的。

  葡萄牙人说:一千万颗心同跳动。结果,一千万颗心跳到嗓子眼也没等来C罗的那一脚。

  乌克兰人说:这一次轮到我们了。结果,脸赔绿了的基辅黄牛愤愤地丢下一句:欧洲杯?关我屁事!

  玩霸气的侧漏了,玩深沉的芙蓉了,想“把欧洲变蓝”的遭遇102年以来未有之血光之灾,0比4,意大利上一次被人搞这么惨还是辛亥革命之前的事。

  惟有西班牙人的口号,貌似人畜无害、童叟不欺,《知音》可以把它印在股票上——加油,活着的希望、梦想的理由。

  可事实上,这是句蛊惑人的客套话。一如主人经常对客人说吃过饭再走,哥哥经常对妹妹说就到我那儿坐一会儿,领导经常对属下说我只说三句……

  我只说四句,包括前一句,西班牙队还活着,可普兰德利死的心都有。

  西班牙人夺冠之旅,就是一个精心刨出的坑,由意大利始至意大利终。小组末轮,世人都骂博斯克是妇人之仁,放生了意大利。现在看来,寿星脸(黄健翔语)盘算的是把意大利人养肥了再杀。

  悲催的意大利人,让人想起那个著名的精神病院的实习护士——话说小护士初来乍到,但见医院中有一病人整天围着一口古井打转,嘴里喃喃自语:1、2、3、4、5……小护士颇感蹊跷,但始终弄不明白数字的含义。终有一日,她忍不住好奇,走到那个病人身边,探头向井中观望。突然,那个病人抱住小护士的双腿,往井里一掀,口中念道:第六个,这是第六个。

  第六个,是欧洲杯冠军登顶路上所能碰到的最后一个对手,也是西班牙与意大利共享的待遇,他们都为此感到万分欣喜。

  区别在于,一笑之后,小矮人一把将男模掀进了井里。

  在向井底自由落体的过程中,普兰德利将完成一本题材丰富的反思录。决赛前,西班牙队已是欧洲杯、世界杯两度黄袍加身,但博斯克却说我们依然对荣誉充满了饥饿感;决赛前,西班牙队有78年大赛逢意不胜的历史,但一周前他们刚以控制球战术催眠了另一个克星法国。

  决赛前,皮尔洛证明富二代里至少还有一个好孩子,但现在人们发现富二代里有一批好孩子,他们是皮克和小法。他们比皮尔洛更低调也更幸运,贺炜诗朗诵里没提过他们,但大满贯的榜单上有他们的名字。

  上苍公平,他会让所有人都拥有幻想,为的只是不让幸运儿因独自受宠而过于孤独。但在一切揭晓后,人们醒悟,有些幻想只是错觉。意大利人蒙着丝袜端着水枪去打劫杂货铺,最终发现原来这是美联储的密闭室——里面没有德劳内杯,只有博斯克无限满足的笑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