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鲁伊夫:非常欣赏新意大利 博斯克何处最伟大

2012年07月03日10: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在本届欧洲杯决赛中,西班牙以4比0的比分横扫意大利夺冠。在本届大赛中,西班牙因双后腰和过多的横传回传而被扣上了球风沉闷的罪名,意大利则摒弃传统的防守反击改踢攻势足球。在克鲁伊夫为荷兰《电讯报》撰写的专栏中,巴萨教父声称他非常欣赏这两支球队。

  “在本届欧洲杯中,西班牙和意大利都是我欣赏的球队。我真的非常喜欢这届大赛中的意大利,没人预料到意大利会这样踢。”克鲁伊夫写道,“意大利主帅完成了一项伟大的工作,他敢于尝试全新的风格。看到意大利一场比一场踢得好,这是一种美好的享受。皮尔洛的存在,使得意大利踢得如此精彩,他的传球能在一瞬间让三名队友都获得进攻机会。”

  “虽然我有时并不认可博斯克的排兵布阵,但我仍然是他的球迷。”克鲁伊夫点评西班牙队,“他坚持使用双后腰,这会使得球队在进攻上缺少足够的力量,所以西班牙往往只能来回横传而无法向前输送炮弹。这也是为何西班牙总能占据控球率优势的原因,他们用简单的传球来控制比赛。但西班牙保持皮球的高速运转,这是他们最危险的武器。”

  作为一代战术大师,克鲁伊夫最欣赏博斯克的战术调整能力:“我最喜欢博斯克的地方是,当战术出现问题时,他总能及时做出正确的改变,这就是他为何总会在一场比赛中做出3-4次战术调整的原因所在。博斯克是个真正意义上的战术大师,我非常喜欢看他执教比赛。而且就像西班牙所表现出来的那样,看似越简单的传奇,其实却是越难掌控的进攻方式。”(搜狐体育 丁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