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早报:世界足坛成寡趣者的帝座

2012年07月03日10:42
来源:东方早报

  央视解说贺炜给足意大利队面子,说他们遭遇了几乎是一场比赛所有的困难。首发的基耶利尼受伤,最后换上场的莫塔因为热身不足肌肉拉伤被迫下场,使意大利队在没有红牌的情况下被迫少一人应战。这时谁也不会去说,西班牙队也遭遇到普约尔和比利亚不能上场的困境。这么说是不人道的。

  昨晨的西班牙无人能敌。意大利能走到决赛场,应该感谢西班牙在小组赛时的公平竞赛精神。昨天,意大利人一度在控球率上超越西班牙队,想和西班牙玩平起平坐的感觉,一个可能是很长时间内他们的打法就是这样,一个可能是足球强国的面子,还有一个可能是巴洛特利的发光使他们多了一些幻觉。我很喜欢巴洛特利,我喜欢他展示出不一样的东西。这个人进球后没有像蒙特拉那样滑翔,没有像劳尔那样吻戒指,也没有像C罗那样像个生产队长,用手势招呼大家过来抱一抱,他就是那么一站。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就会比别人多进球。为什么总是我?巴神放大了很多人观赏进球后的感受,放大了消费感觉,但并不意味着他就有戈麦斯管用。

  哈维和伊涅斯塔,还有席尔瓦、阿尔巴、法布雷加斯、阿隆索,这样的邻家平庸伙计,用一种沉默而协调的工作击破了巴神几天前造的泡沫。他们一直放任别人生产希望,生产概念,在德国人掀起青春风暴,在意大利人进行战术革命,在英格兰人终于等到所谓的主心骨鲁尼上场,在C罗看起来有望承担孤胆英雄的使命时,他们像隐形人悄然走到决赛场。这些年,全球一致产生错觉,以为足球是C罗和梅西的对抗,在金球奖的评选中,即使哈维和伊涅斯塔进入三甲,也是一瓶隐形的酱油。但实质是——他们俩,还有他们一伙穿着红衣的沉默队友决定了整个欧洲,也决定了整个世界。他们所创造的战绩远甚于宗师克鲁伊夫在1970年代所创造的,他们所收获的冠军每个都具有令人咋舌的含金量,哈维至少有十几个这样的冠军。

  这可能是历史上最完美的球队。它最大限度地使球员沦为工具(我们能看见过去很独的佩德罗现在已经变得大公无私)、沦为互相成人之美的教徒。托雷斯成全了马塔,哈维成全了托雷斯,没有谁不在成全谁,也没有谁不在服务谁。他们几乎组成一个理想中的乌托邦。他们最终得到一切。他们甚至在进球后,也将庆祝作为集体的果实均分,每个人围上来谦逊地取食一口。他们简直是你学不来的海底捞。好得令人发指,令人疲倦。

  所谓的全攻全守,是一个荡气回肠的名词,但是它的核心在于全队的整体配合,所有的事情由所有的人来承担。这样的理念革新,在荷兰一直没有走向巅峰,在西班牙却因为一伙质地朴实的人儿得以完成。这样一批人,如果他们还不觉得累的话,也许可以统治到下届世界杯和欧洲杯,直到西班牙再出现一个劳尔·冈萨雷斯。只要是出现一个劳尔、一个托蒂、一个鲁尼、一个巴乔、一个里克尔梅,那么球队就很快该上演“阿根廷今夜请别为我哭泣”之类的悲情大戏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