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76球近4届最低 头球打进22球创历史新高

2012年07月03日10: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尽管西班牙队决赛发力狂进四球创造欧洲杯历史上争冠赛单场最悬殊纪录,同时也追平了决赛的进球数纪录,但很遗憾第14届欧洲杯赛依然以76个进球创造了近四届赛事以来的最低进球记录,同时最佳射手以3个入球穿走金靴也是自1996年以来最近五届“含金量”最低的一届,场均2.45个进球也只能排名历史第9位而已。本届欧洲杯76球完全回放->>

  2012年欧洲杯的确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届欧洲杯赛。进球虽然不是足球运动的全部,但却是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前27战场场都有进球显然是一个史无前例的大型赛事,这一纪录直到最后一场1/4决赛英格兰队与意大利队过招时才被终结。不过整届赛事总共打进76个进球却让欧洲杯自2000年开始便产生了逐届下降的趋势,2000年21场比赛打进创纪录的85球,2004年、2008年两届都取得77球,本届欧洲杯尽管斗牛士军团上演了最后的疯狂,但还是以一球之差创造了自1996年改制为16支球队后的第二差进球记录。

  不过夺冠的西班牙队与上届夺冠时相比进球数至少是持平的,两届赛事6场比赛都打进12个入球。并且成为欧洲杯历史上第三支决赛圈进球数达到50个的球队;德国队也表现不错2008年和2012年都有10球入账,目前日耳曼战车在欧洲杯决赛圈总进球榜上以65个入球占据榜首位置。令人失望的毫无疑问是荷兰队,内讧不断的橙衣军团从上届4战轰进10球,到今年3战只得2球便看出一向倡导全攻全守战术的荷兰队出了问题,拥有一群散布在各大联赛中的进攻好手却交出这样的进球成绩单简直就是耻辱!

  从进球方式来说,右脚进球依然是占据主导地位,共有40个占了总进球数的52.6%,紧随其后的便是头球,根据官方统计本届欧洲杯共有22个进球是来自于这个方式,因此创造了欧洲杯单届头槌方式破门的纪录,之前利用头球得分最多的是2004年的17个,然后依次为2008年15个,2000年15个,1996年11个以及1984年的8个。像打入三球的6位球员中只有托雷斯一人进球全部是用右脚打进,其余五人则均是“头顶脚踢”取得三球。另外本届欧洲杯只有一个任意球破门,发生在小组赛意大利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中,皮尔洛右脚将球罚进。

  从进球者的俱乐部分布来看,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以8个进球力压英超新贵曼城的7个占据榜首位置,沃尔夫斯堡则以5球排名第三,狼堡之所以能够入榜完全得益于曼朱季奇和伊拉切克两人的巨大贡献。随着托雷斯、马塔决赛最后时刻各入一球,新科欧冠冠军队的切尔西球员也以贡献4球得以于欧冠亚军球队拜仁慕尼黑并列第四位。

  进球榜的联赛分布则毫无悬念,“人多势众”的英超以贡献23个入球力压同取得13球的德甲、西甲位居榜首位置,意甲和俄超分列四、五位,但进球数分别只有可怜的6球和5球。当然不得不提的是来自英超利物浦队的格伦-约翰逊还在与瑞典队比赛中打进了本届欧洲杯惟一一个乌龙球。

  从进球时间分布来看,下半场前15分钟和最后15分钟是进球最多的时间段,这两个15分钟里各有16个进球出现。进球最少的是开场的15分钟,只见到了7个入球,虽然本届赛事小组赛阶段确实有让人我们印象深刻的“闪击”破门。此外,进球者的年龄段分布方面,26至30这一成熟段总共贡献了42个进球,占了总进球数的55%,剩余33个进球年龄在21-25岁区间段的球员打进24球,31-35岁的老将们则合力取得9球。尽管欧洲杯决赛圈最老得分者纪录依然由奥地利老将瓦斯蒂奇(2008年创造38岁又257天)保持,最年轻建功者纪录也依然属于瑞士的冯兰唐,但本届赛事中老将中的舍甫琴科、卡拉古尼斯以及小将里的巴洛特利、扎戈耶夫依然给我们留下了无法磨灭的印象!(搜狐体育 文治)

  更多阅读:欧洲杯进球数据:皇马8球压曼城 英超23球称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