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队内皇马巴萨团结 拉莫斯阿尔巴代表未来

2012年07月03日11:3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哈维卡西证明团结

  比赛结束之后,很多媒体都捕捉到一个有趣的细节:卡西利亚斯专门找来哈维,完成了一张珍贵的两人合影。这张照片的存在,足以证明西班牙队内并不存在俱乐部层面的门户之见。

  实际上,尽管在“西班牙德比”会跟哈维展开各为其主的较量,但卡西利亚斯从不掩饰两人之间存在的深厚私交。不久前,卡西利亚斯在网站上摆放了自己效力西班牙青年队期间与哈维的合影。而在本场决赛之前,他又专门谈起了这段历史:“早在我们还只有16岁时就已经在一起踢球,在过去的15年里,我们共同进入到青年队乃至国家队。正是在与哈维长期相处的过程中,让我懂得了什么才叫做团结。”

  与此类似的是,作为巴萨在中场位置上的灵魂人物,哈维在国家队同样能获得来自皇马队友的帮助。在与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等巴萨球员进行合作的过程中,皇马中场阿隆索始终努力融入对方所习惯的攻守体系,确保了整个中场运作的“兼容性”。结果在这种充分有效的支持之下,哈维在本次中场对抗过程中压倒了对方阵中的皮尔洛,先后为阿尔巴和托雷斯送出妙传,也保持着两届欧锦赛决赛都有助攻的记录。

  和卡西利亚斯一样,赛后当被问及西班牙队获胜的原因时,哈维也同时提到了来自皇马和巴萨的球员:“我们全体球员都是本届比赛的最佳球员,因为冠军是大家共同争取到的,而卡西利亚斯和伊涅斯塔则是所有人中最突出的两个。”

  拉莫斯力压C罗数据第一

  如何评价一名球员在整届赛事上的表现?除了仰仗媒体或者专家们的投票之外,也有人愿意把这项任务交给电脑,在汇总各项复杂的技术数据之后对于球员评分进行排序。在本场决赛之前,欧足联官方球员评分榜的首位长期被C罗占据。然而在决赛后,另一名皇马球员拉莫斯反超登顶。

  根据最终的评分结果,拉莫斯以9.68分的高分,力压9.61分的C罗排在所有球员中的第一位。而在这份榜单的前10名位置上,总共出现了7名西班牙球员,他国球员除了C罗之外,还有第8位的葡萄牙后卫佩佩和第10位的意大利中场马尔基西奥。

  与那些更看重进攻表现的主观评价相比,这份榜单由于完全建立在传球、抢断等一系列数据的基础上,因此包括拉莫斯在内的诸多中后场球员得以上榜。比如在本场决赛中,拉莫斯的头球攻门尝试以及封堵对方射门的表现,最后都转化为排行榜上的有效得分。此役的出色发挥,也为他超越C罗奠定了重要基础。

  有趣的是,当初在代表皇马共同征战期间,拉莫斯和C罗一样习惯于活跃在边路。但在目前这支西班牙队的防守体系中,他的位置却被移到了中路。这种位置上的变化,曾被认为有可能成为西班牙队的隐患,但结果却是拉莫斯充分证明了自身的全面性。

  在赛后庆祝冠军的过程中,拉莫斯还为本届欧锦赛留下了一张经典照片,那就是他在佩戴金牌的情况下,以优美身姿摆出了斗牛士的造型。人们有理由相信,对于现年26岁的拉莫斯来说,目前的一切荣耀都还只是开始。未来伴随着不断胜利,类似造型也许还将不断出现。

  最大发现——又一个巴萨人

  在西班牙队的主力阵容中,23岁的阿尔巴是年龄最轻、资历最浅的一个。但就是这位此前并不为人熟知的左边后卫,为球队带来了锁定胜局的一个关键进球,成为西班牙足球在本届欧锦赛上的最大发现。

  这个进球出现在比赛的第41分钟,当时阿尔巴从后场带球起动,在将球传给哈维之后迅速前插。这一突如其来的变化,出乎所有意大利后卫的意料,当哈维送出一脚直传时,阿尔巴随即获得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结果他用一脚精准的推射攻破了布冯的球门。这是阿尔巴在国家队打入的第一球,也是一个彻底扼杀意大利人反扑希望的进球。

  赛后接受采访时,阿尔巴兴奋得有些不知所措:“我只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结果就跟队友们一起创造了历史,现在居然成为了冠军!一切都让人感到不可思议,我想自己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适应现实。”

  谈及自己的表现时,阿尔巴表示满意,并且专门提到了进球的那一瞬间:“我会跟队友们一起享受胜利的感觉,今天我在比赛中的发挥还不错,并且收获了一个进球。在进球时,我想起了家人、朋友以及其他帮助过自己的人。”

  阿尔巴如此优异的表现,绝不只是让他自己和身边的人感到满意,更是会令巴塞罗那笑逐颜开。因为就在决赛开战前夕,俱乐部刚刚宣布以1400万欧元的价格,从瓦伦西亚成功签下了阿尔巴,从而弥补球队在左边后卫位置上的空缺。至于阿尔巴在决赛中的这次得分,肯定会让巴塞罗那庆幸及时完成了交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