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从容技压全场 群雄无奈沉沙折戟黯然伤神

2012年07月03日12:23

  刀光剑影渐黯淡,鼓角争鸣已远去。当西班牙用闲庭信步的方式欺骗了全世界,当然也包括普兰德利和他的意大利队,引来一片骂声后,他们以近乎屠杀的方式,从刚一开场便将意大利人夺冠的美梦扼杀于无形。蓝衣军团让人动容的勇敢的心,相比于几近崩溃的绝望,显得那样苍白无力……欧洲杯在那片耀眼的红中缓缓落下帷幕。

  在阴郁的蓝色天空下,人们记住了巴洛特利的眼泪,当然也一定会记住曾经来过乌克兰和波兰的另外十四支参赛球队。

  足球屹立欧洲之巅,经济则在艰难中前行,这是西班牙的真实写照,也是整个欧洲的一个缩影。一边是欧洲杯足球的激情盛夏,一边是欧元区经济的寒冬腊月,巨大的“温差”造就了欧洲杯花开两朵,分外妖娆,也凸显了欧洲经济令人沮丧的萎靡。也许,欧洲杯更像是一个可以让参赛国暂时忘却欧债危机的悠长假期。如今,一场游戏一场梦,假期戛然而止,曲终人散,梦醒时分。

  当现实瞬间钻进脑海成为回忆,当热情突然消散沦为失落,作为球迷的我们与深陷欧债危机的各国一样,深切地体味着欧洲杯留下的深入骨髓的落寞。

  当然,足球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欢笑与泪水,激情与失落,它正迅速地演变成一针提振欧洲经济的强心剂,欧洲杯经济效应已然让低谷中的欧洲看到一线曙光。

  因此,我们要感谢足球,感谢欧洲杯。

  31场比赛,20多个不眠的夜晚,一部跌宕起伏的大戏,穿插着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段落,每一个不同的故事都带给我们相同的感动与不同感受,那些难忘的、难以割舍的,就这样结束了,就这样变成了日记,变成了空气,演化成了回忆……我们的生活又回到了最初的平静,仿佛欧洲杯它从不曾来过,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但在那盛夏的夜晚中残留的、还未蒸发的,或激动或感伤的泪水,见证着我们真的曾在千里之外,与“兰调欧洲”有过那样的亲密接触。我们的心分明在向我们诉说着,那流连于“两兰”胜地,迟迟不肯踏上归途的情愫。

  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就像四年前那样,挥手告别,再用四年的时间去思念、去等待。四年,就像球迷人生的一个又一个节点,我们别了2012,憧憬着2016,遥望着2020……就这样,四年、四年过去了,我们的人生也在这样的节奏中,裹挟着一切关于足球的美好,肆意地向前飞奔,一去不复返。

  别了,欧洲杯!四年后,再见!(来源:生活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