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斗牛士军团无锋胜有锋 整体无懈可击是卫冕秘诀

2012年07月03日13:13

  关尹

  乐曲欢畅,礼花四溅,激情飞扬的西班牙王者登基,壮志满怀的意大利队轰然倒下,这个世界终于回归正轨。

  这是一支无比强大的西班牙队,这又仿佛是一支异常陌生的西班牙队。前5场比赛过后,一个个批评家扯着嗓子对它喊:你拖沓,你消沉,你不思进取,你不配冠军……

  决赛之夜,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斗牛士”,突然变身——变得更凶狠,不怵对抗也不怕犯规;变得更快速,三传两倒便推进到前场腹地;变得更犀利,刀刀瞄准要害部位。一时间,意大利人被打乱了阵脚,西班牙怎么如此“不走寻常路”?

  不变的是阵容。博斯克赛前大声嚷嚷,要大变阵,要派上三前锋,要猛攻!一看,原来是老帅使出的障眼法,西班牙还是“无锋”,托雷斯还是干坐替补席。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在变与不变间从容转换,难受的是对手。

  从2008到2012,连续三届大赛夺冠,史无前例完成欧洲杯卫冕,西班牙足球的强大,已无需赘言。

  看看席尔瓦,这名被认为“状态一般”的小个子边锋用一记头球打开了胜利之门;看看马塔,这名欧冠冠军切尔西的绝对中场主力整届大赛只有5分钟的表演时间;看看托雷斯,这名连续两届欧洲杯捧走金靴的超级射手,也一直是替补的命……不用谈哈维如何,谈伊涅斯塔如何,谈阿隆索如何,看看这些“边缘人物”就够了。这支被外界视作以皇马、巴萨为骨干的球队,4名进球者居然全都与西甲双雄无关!

  西班牙之强,在于整体,他们的各个环节似乎都无懈可击,门将、中后卫、边后卫、后腰、前腰、前卫……也许前锋还不够说服力,但他们真的可以不需要前锋。别忘了,这支球队还缺少了坐在看台上的比利亚、普约尔。

  西班牙的夺冠,让世界足坛恢复正常秩序,胜负更多地由球队整体实力决定,而非其他——普兰德利是个好男人,但他的忠诚和风度换不来冠军;巴洛特利是个好偶像,他的另类和人气换不来冠军;同理,“赌球门”后的涅槃是幻想,复制历史的巧合是幻想,一切的一切,逃脱不了两个字:实力!

  意大利的运气太背,场上连伤大将,换人又早早用完。西班牙得利?卫冕冠军恐怕才是真正的“受害者”,11打10抹杀了他们本来的优势,降低了胜利的含金量。如果有可能,西班牙宁愿对方多一人而依旧胜之吧?

  某种程度上说,这也是最无聊、最乏味的决赛,意大利人的败局早已注定,只能任由对手宰割。

  这个夏天,所有人都见识了这样的西班牙,它一发力,全世界都会颤抖。冠军,实至名归。

                                                                                                                                      (来源:生活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