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晶报:西班牙有智慧 催眠战术与印象派同样伟大

2012年07月03日13:21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那些指责西班牙控传打法催眠的人,请问睡得好吗?如果睡着了,那也是在最后三十分钟莫塔受伤之后吧?那时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催眠战术”本来带有贬义,但正如“印象派”本来也是一个蔑称,最后却被转化为一个约定俗成的伟大命名,“无锋催眠战术”可以用来形容这一届西班牙。

  对西班牙风格的指责,大多属于皮相之谈,似乎足球比赛唯有大刀阔斧勇往直前才够热血,但是首先,在这种三天一赛的艰苦大赛,盲目的热血很容易沦为无辜的狗血,另外面对死守的铁桶阵,用不厌其烦的传球,是为了通过节奏的变化来制造先抑后扬的效果,是为了消耗对手,为了麻痹对手,是给对手打麻醉针,当你昏昏欲睡的时候,他抓住你的死穴,给你致命的一针。这叫迂回,这叫智慧,这叫常识。

  即使在大局已定的时候,在基辅的体育场,当西班牙队在后场稍微倒几下脚,立马就会传来嘘声,然而他们完之后,西班牙继续迎来进球高潮,当西班牙又通过催眠战术进球,请问阁下呻吟了吗,尖叫了吗?

  这种嘘声,是一种霸王硬上弓的催促,这种球迷是否懂得什么叫前戏?

  如何耐心坚持催眠战术,把嘘声转化为动力,是西班牙队一大挑战,因为他们已经越来越成为全球公敌,有些球迷其实并不是不懂我上面说的道理,只是,他们需要寻找羡慕嫉妒恨的理由。

  对西班牙催眠战术的指责源于对巴萨类似的“传死你”风格的指责。由于巴萨有梅西以及阿尔维斯这样狂飙突进的神人,缓慢催眠和闪电突击之间变幻无穷,你实在来不及嘘他们,他就拎着对方脑袋班师回朝了。但西班牙队没有这二位暴风天煞,这次又少了比利亚和普约尔这两位霹雳火,给人感觉确实貌似娘炮了一点。

  但其实只是绵里藏针罢了。瞧瞧第二个进球,催眠吗?你老人家还来不及打一个哈欠,人家已经进球了。

  这场经典大胜,与其说是催眠战术,还不如说是窒息战术。其成功也要拜普兰德利的开放战术所赐。本届欧洲杯涌现了一种荒唐之极的看法,认为西班牙队应该向德国队意大利队学习,踢得更快一些。事实上所谓快攻,还是必须建立在技术的基础上,快也远远不止是指跑得快,更重要的是控球传球运转速率,在这方面西班牙之快,恰恰是德意心向往之而不能至的。

  也正因为普兰德利勇于向巴萨学习,因为意大利队勇于进行西班牙化的革新,才逼出了这样一场对攻战,假如不是基耶里尼和莫塔连续意外受伤,意大利即使最后输球恐怕也会输得荡气回肠。

  难道西班牙队也俨然成了宇宙队?不管是德国还是意大利,不管是巴西还是阿根廷,还有两年的时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