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哭泣后面对新人生 意大利承认对手更强期待未来

2012年07月03日13:3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庆山

  意大利球员泣不成声,博努奇最为伤感,接着布冯、皮尔洛、巴尔扎利等眼含泪水望着西班牙人在庆祝。

  全队一致承认西班牙队技高一筹,德罗西说:“就算再打10次,7次我们必输。我们全方位落后。”布冯说:“正因对手强大,明显高出我们一截,失败才变得没那么痛苦,我的惋惜只到一定程度,我们没必要丧失掉平静和对自己实力的客观认知。面对这样的西班牙,既强又在状态,谁都没办法。”普兰德利一一安慰队员,教练深知,对很多人来说这是最后一届大赛,在革新浪潮下,球队需要更多新鲜元素,从本届零出场的奥邦纳和博里尼开始。

  巴洛特利接受失败

  巴洛特利带着一脸愤恨终场哨响时马上回到更衣室,出场时似和场边球迷唇齿交锋被意大利教练组人员阻拦。此后,巴神又回到场内,坐在场中央一言不发,普兰德利蹲在他面前开导。“这是他必须积累的人生体验,而且要以正确的态度面对,足球人应该学会接受失败,认可对手的厉害,将其转化为随后工作的力量。这也是足球之美的体现。”巴洛特利惆怅地最后一个走上领奖台,戴上奖章后缓缓地走下台阶,落寞的脸消融在红色的海洋中。

  和意大利一样,巴神的首届大赛虽有瑕疵但瑕不掩瑜,一战就成为意大利的欧锦赛最佳射手,与C罗、戈麦斯等并列最佳,和保罗·罗西、巴乔首次参加大赛的年纪相仿(这两人分别在1978和1990年,闪光都在4年后),预示着巴神更灿烂的明天。他必是蓝军征战巴西世界杯和2016法国欧锦赛的主心骨。只是未能22岁前捧起国家队的奖杯,没有企及贝利、罗纳尔多、梅西3位神人的高度,这3人都在22岁前代表国家队以主角身份拿到冠军,贝利是两届世界杯,罗纳尔多是1997美洲杯(1994年是冠军成员但零出场),梅西是2008奥运会。

  如何替代皮尔洛

  搭档卡萨诺即将告别,带着纪录。他和布冯联手追平意大利球员欧锦赛出场纪录——13场,两人都是连续参加3届。同为13场的还有保罗·马尔蒂尼和皮耶罗,前者也是3届(1988、1996、2000年的13场全勤,1992年意大利缺席),后者4届从1996到2008年。布冯不清楚4年后能否在场,看着卡西打破佐夫保持的欧锦赛不失球时间纪录,而自己与佐夫、卡西的包揽世界杯、欧锦赛冠军失之交臂,遗憾之情当推动他为4年后再战。佐夫能在40岁捧起世界杯,2016年布冯38岁为何不可?

  与布冯未能包揽双冠同样遗憾的还有皮尔洛、德罗西、巴尔扎利3位2006年冠军,4年后他们都将脱离国家队一线,唯33岁的德罗西有望挤上末班车。皮尔洛是本届欧锦赛的亮点之一,对克罗地亚、英格兰、德国3场当选欧足联的全场最佳,刚好是哈维和伊涅斯塔两人之和,可惜在打法和团队实力差距下,最后一战在大脑对决中落败。本届凸显的意大利过分依赖皮尔洛和全队速率缓慢,将是普兰德利接下来的重要课题,继续让皮尔洛打世界杯预选赛?还是像佛罗伦萨那样改打4231,绿色建队大幅提速舍弃一个绝对的节拍器?这是未来意大利的主要看点。

  布冯拿出勇气面对挫折

  博努奇说,“输给西班牙没问题,可输得这么多太难受。我们没劲了,犹如没有电的电池,开局太差。万分懊恼没能打出我们设计的场面。”基耶利尼说:“我们已经尽力了,掏出了所有,我为我们的赛事为荣,我想球迷们也不会再挑剔什么。别忘了赛事初我们经受怎样的风波。我们是欧锦赛的意外之喜。”

  布冯附和,“意大利制造惊奇的本事,是世间其他球队没有的,我们专有一种惊奇效应。我们凭借某种方式赢得了4届世界杯,但到了应该改变、更新的时候,要拿出勇气、力量来面对,普兰德利是我们的导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