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宇铭:别欧洲杯让人失落 品味欧洲杯让人思考

2012年07月03日13:48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姚宇铭

  姚宇铭

  喧嚣散去,盛宴落幕,当圣卡西高高举起德劳内杯,持续了25天的亢奋终于在高潮来临的瞬间坍塌。西班牙人犹在眼前狂欢,心却已经被空虚和失落侵袭,那种突然失重的感觉,不用说,你懂的。

  或惊叹西班牙的传奇,或哀伤意大利的悲情,或困惑德国人的“消失”,或感慨葡萄牙的背运……近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快乐着足球的快乐,悲伤着足球的悲伤,所有情绪还来不及梳理,欧洲杯已经无情地说再见。

  这是怎样的一届欧洲杯?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答案。

  于我而言,这是一届很哲学的欧洲杯,很多人都在百忙中思考人生。

  巴洛特利单刀赴会,电光石火的瞬间需要停下来思考。我猜,他是在寻找指引人生的道路吧!显然,他的思考是有收获的,要不然半决赛怎么会神一样爆发,赛后还不忘拥抱自己的养母;C罗永远爱赶时髦,不仅爱打理头发,思考人生这样的事,当然也少不了他,与丹麦队的比赛,他也要玩思考,把最简单的单刀球射偏;当然,靠“思考人生”出名的首推匈牙利裁判伊斯特万·沃德,作为一名底线裁判,他的职责是仔细盯着看皮球有没有越过球门线,但在特里从网窝里把球踢出的瞬间,沃德却像个思考者一样安静地站在底线不做任何反应,而乌克兰的命运和欧洲杯的运行轨迹或许就在这一瞬间发生了改变,这真是一次要命的思考!

  其实,真正该思考的是普拉蒂尼——自己极力推出的底线裁判改革如此不靠谱,难道真要引入鹰眼才能杜绝门线冤案吗?

  这是一届悲催的欧洲杯,这话是对C罗说的。

  葡萄牙巨星最恨别人说他不如梅西。但即便梅西不在,他也没能成为最后的赢家。每次射门时,看台上山呼海啸般的“梅西”刺激着葡萄牙人的神经,而四中门柱更彻底把自己变成了“霉C”。金靴自是泡汤,最终还衰到连罚最后一个点球扮演“关键先生”的机会都没了,恨就一个字——背!

  这是一届看布冯唱国歌的欧洲杯。

  我从来没有看到一个球员在唱国歌时如此投入和沉醉。每当意大利国歌响起,蓝衣军团队长总是双眸紧闭、引吭高歌、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很有燕赵慷慨悲歌之士的范儿。31场比赛,75个进球,不胜枚举的精彩瞬间,但不知为何,布冯高唱国歌的画面尤其令我印象如此深刻。

  这是一届严重缺觉的欧洲杯。

  欧洲球迷是幸福的,他们生活在世界足球的中心,永远没有熬夜看球的痛苦。而我们,为了看球只能摧残自己,强行肢解自己的睡眠。20多个不眠夜,天亮时才把自己放倒在床上,恨不能睡个昏天黑地,但即便你关掉手机,还是无法拒绝噪音的入侵:早上七点多,刚刚进入梦乡,尖锐的对讲声响起。保安在那头说,对不起,您的车停在路边对吧?快起来挪车,交警正在抄牌呢!第二天早上9点,这次是直接按门铃:我是送快递的……连续四天,我都这样被残忍地叫醒,整个儿一“清晨凶铃大四喜”,最后一天干脆上演“快递帽子戏法”,简直崩溃。

  极度疲倦时,也有过放弃看球的念头,但比赛一开始,大脑皮层又极度兴奋,就此周而复始地透支身体,重复痛并快乐的黑白颠倒。我只能弱弱地想一下,啥时候亚洲杯能够取代欧洲杯呢?又或者,就像意甲的超级杯都搬到鸟巢去办一样,欧洲杯也搬到中国来办呢?这有点痴人说梦了。

  最后,这也是一届传奇的欧洲杯。

  西班牙人最终还是卫冕了,欧洲杯从无蝉联冠军的魔咒就此作古。西班牙队世界大赛三连冠的传奇前无古人,恐怕也将后无来者。他们很幸福地成为了足球世界的全民公敌,而两年后的巴西,斗牛士传奇还会继续吗?答案还在风中飘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