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靠强大中场成就大三元 但金靴却成色不足

2012年07月03日14:00

  西班牙成就史上第一个“大三元”。也许,我们该找点成功的秘诀,因为运气无法诠释实力。

  一个有点像悖论的结论是:西班牙队无锋。

  西班牙队不是无锋,是不愿用“锋”。没了比利亚,博斯克索性不用前锋。他的解释是,六个前卫,可以无锋,也能皆是锋。无风不起浪,无锋不赢球。比赛中,前卫们谁都可以进球。

  于是,西班牙在英超踢球的正印前锋托雷斯,便成了主力与替补的摇摆人。

  小组赛三场,最关键与意大利队那场,没首发,只踢了十几分钟。后两场首发,但最多一场,只踢了74分钟。在对爱尔兰那场比赛中,托雷斯进了两个球。但这并没有为他赢得之后淘汰赛的首发。四分之一决赛对法国,托雷斯第67分钟上场,没有建功。半决赛对葡萄牙,托雷斯压根连上场的机会都没有。与意大利的决赛,托雷斯最后垃圾时间上场,但就在短短的15分钟内,托雷斯一传一射,神奇般地把金靴套在自己的脚上。他也成了连续两届欧洲杯决赛都进球的球员。

  然而,这只金靴穿在他的脚上,却别有一番意味,因为本届大赛,共有六人都攻入了三球。早些年的欧洲杯,进球最多的球员可以并列金靴。如果这样算的话,本届比赛要三双半金靴。但近几届欧锦赛,规则发生了变化:金靴奖先比进球,再看助攻,如果还相同,那就比上场时间谁最少。结果,托雷斯就是沾了上场时间少的优势。他与德国队中锋戈麦斯同为三粒进球一个助攻。但是,他上场的时间189分钟,比理应少赛一场的戈麦斯的282分钟,还少了93分钟,整整一场比赛。

  可见,西班牙队成就大三元,靠的是强大的中场。可谓进可攻,退可守,腰好什么都好。在天下第一腰的强力支持下,在西甲踢球的梅西与C罗才会光芒四射。

  西班牙队伟业还能持续多久?没人知道。但有一点是肯定的,西班牙王朝结束之后,世界会发现,西班牙队最后拿到一个最佳团体奖。先进个人?还是给他人吧。

  □高兴

                                                                                                                         (来源:生活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