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决赛中“巴神”跌落凡尘 知恩图报不被世人理解

2012年07月03日14:23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宏 0:4,巴洛特利没能等来一个完美的胜利,只等来了一个耻辱的失败。看着西班牙人领奖,他眼眶通红,埋头流泪,跟外界眼中总是“神游天外”的巴神形象,相去甚远。“在不认识我的人眼中,我是个白痴。”巴神自己,似乎完全知道自己是怎样的人,他更像是大智若愚。

  决赛“巴神”跌落凡尘

  赛前巴洛特利说:“决赛我要灌西班牙4个球!”当时没人知道他是否能做到,因为他可以在小组赛和西班牙对决时错失单刀,也可以在面对夺冠大热门德国队时梅开二度!

  然而,诡异的德国队憾败却没有在西班牙队身上发生。最终,他猜中了进球数,却没有猜中胜利者。

  赛后,队员们还在悲伤的时候,巴洛特利一个人冲回了更衣室,尽管有赛事官员拦他,却被他愤怒地一把甩开,他不愿意看见西班牙人的狂欢。在更衣室冷静了一会儿之后,他还是走了出来,选择了和队友们一同接受这遗憾的结局。

  他罕见地哭了。“巴神”变成了凡人,在比赛中,也在真情流露时。

  恶搞不认识我会觉得我是白痴

  当然,巴洛特利在本届欧洲杯上几乎成为世界级明星,并不是因为他的表现,而是因为他的种种“神迹”已经超越了以前普通球迷所了解的,而变得超级娱乐化——他的“思考人生”,已经传遍全球。他也许一根筋,但他真傻吗?他曾微笑着告诉自己的偶像歌手诺伊尔:“从去年起,我觉得我大脑成熟了许多。当然,如果你是一个外人,根本不了解我,你会认为我是白痴。”

  流传非常广泛的一个段子是,在曼城和曼联踢德比战时,他在自己的别墅放火,招来了消防队,但巴洛特利却告诉诺伊尔:“不是那回事。是你我才说——我和我的朋友们在家里聚会,我有一个金属盒子,里面放着烟花,但我根本没点燃它,在我离开房间后,朋友们把它放在卫生间里点燃了,并喊着我的名字,说烟花要爆炸了,事实上也只是窗帘着火了而已。”

  此外,诸如“去加油站为大家付油钱”、“穿圣诞老人衣服开车游曼城”、“听来球场要签名的孩子说在学校被欺负,就带他去学校交涉”种种段子,巴神一概微笑着说“没这回事”。他唯一承认的,只是他妈妈让他去买熨衣板,结果他买回来四轮摩托车、蹦床等等,就是没买该买的东西。

  但是,这些“巴神”几乎从不反驳,因为他几乎从不接受采访。小时候曲折的经历和曾经受到过的歧视,让他封闭了自己的内心。

  重情

  爱养父母家庭爱教练

  巴神从小曲折,作为加纳到意大利的移民,他因为生父和自己都生病,而遭到了生母的遗弃,被一个意大利家庭收养。长大后,他的足球天赋被发现,生母也想来认亲了,但他的心,却始终属于养父母,甚至根本不想和生母来往。他知恩图报,对养父母如此,对教练曼奇尼也同样如此。

  而随后,巴洛特利每次有惊人之举,曼奇尼怎么评价,他才会听一听。“如果曼奇尼说了我什么,那他总是正确的!”这是巴洛特利的原话,简单得让人感动。

  曼奇尼一直坚信,巴洛特利是和梅西C罗同级的天才球员,巴洛特利于是也同样坚信,于是有了肩膀进球的神奇,也有了门前思考人生的笑话。“我想成为世界最好的球员,虽然这不是我唯一的追求,但我会为此努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