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西班牙4-0血洗意大利 赛后巴神黯然神伤

2012年07月03日14:32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作者:陈涛

  西班牙4比0血洗意大利

  西班牙队有多强?昨天的欧洲杯决赛中,4比0大胜意大利给出了答案。西班牙创造了2008欧洲杯、2010南非世界杯和2012欧洲杯三次闯入决赛、三次登顶的奇迹,同时打破无球队蝉联欧洲杯冠军和从未赢过意大利队的两大魔咒。

  赛前,人们期待巴神能再显神奇。可事实上,那支无坚不摧的西班牙在防守上也凶狠异常。西班牙只用了14分钟就撬开了意大利的大门。法布雷加斯助攻,身高1.70米席尔瓦头球破网。第40分钟,哈维中场精妙的直塞连穿4人,从后路奔袭近60米参与进攻的阿尔巴单骑杀出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对方门将布冯,西班牙边卫冷静推射,打入他在西班牙队的处子球。第83分钟,西班牙再下一城!德罗西中场传球被断,哈维禁区弧顶处送出直塞,托雷斯打右下角破网,3比0!4分钟后,托雷斯接到队友的直塞后,将球横敲给了中路插上的马塔,马塔点球点附近轻松左脚推射空门得手,4比0!下届欧洲杯2016年将在法国举行,届时欧洲杯将扩军到24支球队。本报记者陈涛

  这个夜晚

  被爱辐射

  终场哨音吹响后,“西班牙派对”正式开始。

  一个个身着西班牙球衣的小天使们,被传递着从看台上送进场内,加入狂欢派对。

  基辅奥林匹克球场草坪立刻变成了一个开放式的大幼儿园,从孩子们身穿的球衣号码,很容易判断出他们都是谁家的孩子。其中有托雷斯家的少爷小姐,雷纳的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阿隆索的一儿一女、卡索拉的儿子,他们全都在草地上撒欢蹦跳,和爸爸一同经历一个伟大的夜晚。

  更令全世界动容的是,在登上领奖台前,拉莫斯和法布雷加斯在自己的球衣外又套上了一件白色T恤:拉莫斯的那件T恤曾经出现在2008年欧洲杯的夺冠之夜,醒目的普埃尔塔头像以及那句曾经感动过全世界的“你永远和我们在一起”。与拉莫斯同样出身于塞维利亚青训营的普埃尔塔,在2007年因为心脏病去世,拉莫斯从那一刻起就发誓要让自己的挚友与自己分享人生中每一个荣耀之夜。

  而法布雷加斯则把更多的名字写在自己的白色T恤上,分别是达尼·哈尼克(前西班牙人队队长,2009年因心脏病去世)、普雷西亚多(2012年刚签约成为维拉利尔主帅后就病逝)、普埃尔塔和米基·洛克(皇家贝蒂斯球员,本届欧洲杯期间因病去世,年仅23岁)。

  正如颁奖礼后,几乎全世界的媒体都在关注卡西利亚斯如何接受自己的记者女友萨拉的采访,以及采访之后的亲吻时,托雷斯、阿隆索、法布雷加斯和略伦特也正在场内的各个角落亲吻自己的爱人。

  这个夜晚,属于西班牙人,属于欧洲杯历史上第一个卫冕冠军,但所有辐射开去的温情,却属于全世界。足球首先是爱,然后才是胜负,甚至无关胜负。(综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