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维无金球只是幸福小 皮尔洛失冠军则为悲情深

2012年07月03日15:09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姚广安

  基辅决战,从某种角度说,是当今世界上两个最具天赋的中场传球大师面对面较量。从结果上说,哈维赢了,但谁又能说皮尔洛输了呢?两个大师,都有说不尽的悲哀。

  皮尔洛的表现几乎仅限于开场阶段,那时西班牙队还没完全掌控战局。开场仅2分钟,皮尔洛就起脚远射,虽然偏离目标甚远,却有几分示威的意思。那时意大利人还有攻势,但随后完全进入了西班牙时间。

  哈维让人感受到他的存在是在第7分钟,他在右路开出角球,皮球准确落到拉莫斯头顶,可惜西班牙中卫头球顶高,让哈维的精准传球未转化为助攻。

  第41分钟,哈维送出精确的致命直传,由阿尔巴单刀赴会推射破门。第84分钟,哈维再次送出他拿手的直传,这次是替补上阵的托雷斯单刀赴会轻推破门。

  终场哨响,皮尔洛和哈维胜负已分,两人传球之比是48:83,威胁性传球3:9,助攻是0:2,半决赛风光无限的意大利中场在决赛中完败。

  强盛了四年的西班牙队和巴萨队,几乎一直在依赖哈维的传球,以至于当梅西去年捧得金球奖时,媒体都为哈维鸣不平。但本届欧洲杯,席尔瓦的传控球频繁有出彩表现,无锋阵容也让能传能射的法布雷加斯出尽了风头,伊涅斯塔的控球和突破让西班牙的中前场更加犀利,这些都分散了哈维的星光,也削弱了哈维在金球奖上的竞争力。这是哈维的福气,也是哈维的不幸。

  不过对比哈维,皮尔洛更为不幸。如果仅凭数据就说皮尔洛输给哈维是不公平的,因为哈维身旁是一个无比强大的传控球群体,而皮尔洛却是孤身奋战,形单影只。

  如果说“世界欠哈维一个金球奖”的话,那么我们必须承认,“意大利欠皮尔洛一个支持”。欧洲杯,让我们看到了英雄的背面——哈维得到的是缩小了的幸福,而皮尔洛展示了孤立无援的悲壮。 首席记者姚广安 电自基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