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热词大盘点 巴神带领“高帅富”思考人生

2012年07月03日15:32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足球场内外的欢乐不只是进球本身。当“思考人生”成为本届欧洲杯的最大“惊奇”、当“高帅富”们相继爆发、当完美的“逆袭”成就惊天大逆转、当“兰”字号球队遭遇沦陷大魔咒……足球引发的话题总是引人入胜而又意趣横生。

  热词1:思考人生

  意大利前锋巴洛特利绝对是本届欧洲杯的最大发现。在小组赛首轮意大利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巴洛特利单刀面对卡西利亚斯时突然放慢脚步,结果球被西班牙后卫破坏,而“巴神”的这一举动瞬间引来无数人的调侃。“巴神”在球场上“思考人生”,成为媒体和球迷最为津津乐道的小组赛话题。

  英格兰后卫约翰逊则因为“思考人生”而被球迷评为继“巴神”之后的“囧神”。在小组赛首轮备受关注的英法大战中,开赛后英格兰首发阵容要一起合影,可约翰逊却一边热身一边手舞足蹈地跑到了球场后侧的右后卫位置,等他反应过来时,英格兰队已经定格了一张10人的合影。

  热词2:“高帅富”

  小组赛开赛前,《福布斯》推出了欧洲杯参赛球队和球员价值排行榜,葡萄牙球星C罗以9000万欧元的身价高居榜首,引领各路“高帅富”,西班牙中场伊涅斯塔(6500万欧元)和英格兰前锋鲁尼(6500万欧元)紧随其后。

  “高帅富”们备受关注,的确有他们的道理。三轮小组赛,“高帅富”们的集中爆发令球迷们无限惊喜:率先爆发的是本届欧洲杯最年长的“高帅富”、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托雷斯尽管在小组赛首轮表现平平,但第二场西班牙金童梅开二度;最牛“高帅富”C罗,小组赛首轮还在“思考人生”,最后一轮则集中爆发,同样以两粒金子般的进球,帮助葡萄牙2∶1战胜荷兰小组出线。

  热词3:草根“逆袭”

  说起“高帅富”们,就不得不提一个词“逆袭”。正是希腊、丹麦这些赛前不被看好的草根球队的“逆袭”,才让欧洲杯显得如此“妖艳”。

  希腊队虽然曾经在2004年欧洲杯一路过关斩将创造了神话,但本届欧洲杯他们的阵容则显得青黄不接,前两场仅得一分,但这一切仿佛都是为了这一场逆袭铺垫。

  在这场俄罗斯队高达31次射门的比赛中,希腊队重现了8年前的“死守一场,一击致命;一旦领先,必须获胜”的传统:他们依靠卡拉古尼斯在上半场补时读秒阶段的进球1∶0绝杀俄罗斯,以小组第二出线,昂首完成了不可思议的“逆袭”。

  热词4:“兰”之定律

  A组的波兰、B组的荷兰、C组的爱尔兰、D组的乌克兰每个小组一支“兰”出局成为了欧洲杯小组赛的定律。以至于在D组最后一场小组赛开场前,网友也很有才地调侃:“英格兰说自己是不列颠,然后乌克兰颤抖了”。

  波兰和爱尔兰的出局在意料之中,而荷兰三战全负被淘汰则绝对让人意想不到。小组赛后,他们只能双手捂脸,准备回家。可以说,这是历史上“最烂的橙”:从“无冕之王”到“捂脸之王”,所有人都质疑荷兰为何坠落如此之快。

  乌克兰的出局则让人不能接受,德国两年前欠英格兰门线冤案的债居然要靠以东道主身份首次打入欧洲杯的乌克兰来还。足球的确是一个江湖旧仇过去添新恨,满载着解不开的恩怨。

  热词5:勺子入球

  本届欧锦赛中出现了两场点球决战,分别是意大利对阵英格兰的四分之一决赛,以及葡萄牙对阵西班牙的半决赛。意大利队皮尔洛一记飘逸的“勺子球”和西班牙队拉莫斯的一记“小勺子”,均帮助两队在关键时刻稳定情绪力压对手取得胜利。

  热词6:雨中激吻

  东道主乌克兰遭遇前世界冠军法国,比赛仅开场4分钟,暴雨伴有雷电的恶劣天气致使比赛被迫中止。虽是天公不作美,但雷雨的侵袭没能阻止球迷苦中作乐。现场最值得回味的镜头,来自于一对法国情侣的雨中忘情激吻,正应了那句“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热词7:裸女抗议

  本届欧洲杯联合东道主之一的乌克兰活跃着一个由多名美女组成的女子人权组织“费曼”。她们通过裸露身体的方式来表达抗议,以便引起全世界对焦点问题的关注。大多数“费曼”成员都是身材姣好的年轻女性,对于普通球迷来说,真可谓秀色可餐。

  热词8:神兽预测

  在南非世界杯中,章鱼保罗的预测堪称神奇。在2012年欧洲杯中,各种各样的预测神兽相继亮相。乌克兰的“巫师猪”,天津的“羊驼”,还有英国一只名叫“科伊·霍奇森”的金鱼。当然,预测只是一种娱乐,各种预测给本届欧洲杯增加了不少乐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