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搜索排行:巴神思考人生最热 C罗居次席

2012年07月03日17:54
来源:搜狐体育
欧洲杯搜索排行榜
欧洲杯搜索排行

  引言:2012年6月,网络上最火爆的关键词无疑是“欧洲杯”。虽有全国高考、神九上天这样举国瞩目的焦点,思考人生的巴神,皮尔洛的勺子点球、最美女孩……似乎更为网友津津乐道。

  本届欧洲杯最热关键词:“巴洛特利”“思考人生”

  人生本是需要思考的,只是越来越多的人不太思考了,随遇而安成为了一种生活态度。当球场上,平时像一部永动机一样的巴洛特利突然停下来做思考状的时候,人们冠之以“思考人生”,既是一种恶搞,也是一种自嘲——每个人潜意识里,人生无需思考的背后,其实是一份无暇思考以及无力思考的无奈。

  “思考人生”以无可超越的优势登上了6月欧洲杯专题话题榜的榜首,与此同时,它的主人“巴洛特利”也在人物榜上傲视群雄。是的,你很难想象:假如没有巴神,本届欧洲杯将失去多少风采,即便荷兰人传统的不争以及法国人传统的内讧可以催生一些谈资,但也最多是聊胜于无。

  一个不会穿背心,不会系鞋带,在场上玩火,在家里放火的巴洛特利,就这样成为了欧洲杯第一男主角。有人说他是脑残,不仅中国人这么说,欧洲人也是如此,包括曾经执教过他的那个看上去见多识广、恃才自傲的穆里尼奥,葡萄牙狂人评价巴洛特利的话很简单:“他还是有脑子的,只不过只有一个脑细胞。”

  “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但如果是“神”在思考呢?这是一个容易被忽略的问题,当初人们将巴洛特利称为“巴神”的时候,更多还是基于其表现出的那些不及正常人类的幼稚心智,不过很快,“巴神”便用一粒又一粒的进球证明了:他确实是“神”!当半决赛对德国,巴神用一记头球和一记暴射带领着意大利闯进决赛,他金刚般裸露的肌体征服了整个世界。巴洛特利告诉人们:你可以在很多时候无所事事,但你一定要在某个时候无所不能。

  “皮尔洛 勺子点球”让足球成为艺术

  巴洛特利是“神”,但他再神也无法自己走上神坛,“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巴神的背后,却是一个伟大的男人,那就是意大利中场核心——皮尔洛。当意大利和英格兰的四分之一决赛进入最后的点球决战,令人紧张到窒息的时候,皮尔洛带着一双看上去永远迷离着的双眼走向点球点,令人震惊地射出了一记勺子,那份轻松怡然真的就像是一个人在散漫的午后,在阳光普照的咖啡厅,轻轻地用一把勺子盛起一块蛋糕入口,然后入口即化。

  足球是一门艺术,但凡艺术都有大师,皮尔洛就是这样的大师,男人要么帅,要么坏,要么怪,才能吸引眼球,但不帅、不坏、不怪的皮尔洛只是用脚下出神入化的技术让人叹为观止,现代足球崇尚着力量、速度、对抗,皮尔洛总是轻描淡写,举重若轻,每当皮球来到他的脚下,接下来就是他挑战众人想象力的开始,放眼当今足坛,类似皮尔洛这样复古技术足球的大师已经寥寥无几,遗憾的是,他已经过了而立之年,欣慰的是,他依旧挥挥洒洒。留住美好的记忆,重温美妙的瞬间,欣赏大师的风采,于是“皮尔洛 勺子点球”足以在欧洲杯话题榜上名列前茅。

  “爱尔兰球迷 高歌”引发的思考

  在话题榜上,“爱尔兰球迷 高歌”则应该引发人们的思考,尤其是中国球迷应当从爱尔兰球迷的歌声中,学到一些什么。

  爱尔兰队在欧洲杯小组赛三战全输,不仅输而且还是惨败,球门被西班牙、克罗地亚、意大利一次一次洞穿,几无还手之力。换做中国球迷,倘若中国队如此这般,早就义愤填膺了,至少也是黯然神伤,但爱尔兰球迷用他们嘹亮整齐的歌手告诉我们:足球场上,除了输赢之外,还有很多可以体现的东西,比如,情怀、宽容与达观。

  难怪欧洲人早就说过:你可以在球场上击败爱尔兰队,但你永远别想在看台上击败爱尔兰球迷。是的,爱尔兰人的歌声中充满着人生的思考。

  足球英雄:千帆过尽 唯美犹存

  人物榜上,巴洛特利的身后是C罗,8年了,C罗的泪水一直流淌在欧洲杯的赛场上,在最后对西班牙半决赛互罚点球的时候,C罗紧张到不敢看,背身默默祈祷,他是那么的渴望胜利,为此他完成35脚射门,打进3粒进球,但在最关键的时候,他却没有机会最后一次将皮球射向对手的球门,他没有在众人面前流下眼泪,但在休息室,他痛哭不止。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没有在一支最好的球队,这或许是一种造化弄人吧。

  还有,托雷斯是让人怜爱的,克洛泽是让人尊敬的,厄齐尔是让人欣赏的,至于穆里尼奥,他不是欧洲杯的主角,但他依然清晰存在着,因为他桃李满天下,看着巴洛特利恶斗拉莫斯,C罗对抗赫迪拉,科恩特朗单挑厄齐尔,看台上的穆里尼奥除了骄傲自豪,恐怕没有别的什么感受了,何况,身边还坐着他可爱的儿子。

  欧洲杯过去了,我很留恋。欧洲杯带给我们很多的思考,有的有结果,有的没结果并且可能永远没有结果。当然,如果你问我,印象最深的是哪个人?我不会说巴洛特利、C罗,也不会说穆里尼奥、克洛泽,因为我未来还会看到他们,在五大联赛,在世界杯或者欧洲杯的赛场上,但我不知道是否还能再看到她,那个欧洲杯上的“最美女孩”——她灿烂的微笑,她姣好的容貌,此前没有见过,此后难以忘记。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我的思考开始变得复杂了。这不是一个好的兆头。

  笔者:董路(知名足球评论人、节目主持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