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决赛意大利输西班牙 战斗到最后虽败犹荣

2012年07月04日09:34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蓝色向来代表忧郁,如同红色象征着激情与活力。7月2日的基辅奥林匹克球场,蓝色的意大利最终被西班牙人释放出的红色火焰所融化。0:4,意大利人不得不面对如此尴尬又有些耻辱的结果。看着疯狂庆祝的西班牙人,巴洛特利哭了,博努奇泣不成声,皮尔洛也没强忍住泪水……整个亚平宁沉浸在忧郁之中。但回顾本届欧洲杯,意大利人完全有理由昂着头离开乌克兰。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他们一路杀进决赛,面对实力强于自己的斗牛士,在10打11的情况下,他们战斗到了最后一刻……

  有一种失利叫虽败犹荣

  在强大的西班牙队面前,意大利人顽强地抵抗了90分钟,但比赛从基耶利尼受伤下场那一刻已经失去悬念。运气在关键时刻又没有站在蓝军一边,替补登场的莫塔早早受伤下场,10打11的意大利人无力回天。

  比赛结束的一刻,狂喜的西班牙人没有忘记意大利这个伟大的对手。斗牛士列队等待蓝衣军团领取亚军奖牌。的确,在过去一个月的时间里,优雅坚强的意大利人没有让支持他们的球迷失望。甚至可以说,在诸多不利因素相继袭来的情况下,意大利能够最终挺进决赛,已经堪称奇迹。

  虽然说欧洲杯没有给意大利一个冠军,但意大利却为欧洲杯带来惊喜,他们虽败犹荣,正因为如此,赛后意大利足协当即宣布,主帅普兰德利续约。他们赢得了全世界球迷包括所有对手的掌声与尊敬。

  有一种悲伤叫皮尔洛

  这一夜,忧伤注定伴随着蓝色的意大利人。这群坚强又性感的男人赢得了世人的尊敬,而其中皮尔洛的苦痛也许是最深的一个。33岁的年纪注定无法参加下届欧洲杯,皮尔洛留给了自己和全世界球迷一个不大不小的遗憾。

  终场哨音吹响的那一刻,皮尔洛没有泪流,目光中只是深深的失落,而目睹着西班牙人捧杯欢庆之时,皮尔洛再也难以抑制住泪水,整个眼眶泛红。这本来应该是属于皮尔洛的一次欧洲杯,意大利核心在决赛之前的五场比赛中三次当选最佳球员,而在没有被评选最佳球员的两场比赛中,皮尔洛亦有两次助攻。赛前,普兰德利就说:“意大利队应该为了皮尔洛获得这个冠军。”而最终的结果却成为了皮尔洛职业生涯永远的遗憾。

  有一种希望叫巴洛特利

  如果皮尔洛的眼泪代表着意大利队一个时代的结束,那巴洛特利赛后的眼泪则代表着蓝军的未来与希望。巴神在本届欧洲杯的经历就像一部励志电影,从荒诞的开幕,到精彩的高潮,再到落寞的结束,毫不夸张地说,是巴神成就了本届欧洲杯。

  比赛刚一结束,巴洛特利就不顾劝说独自返回更衣室。等到西班牙人从普拉蒂尼手中接过欧洲杯时,巴神坐在球场内,将头埋在双腿中间,等到小伙子抬起头人们才发现,泪水已经从他的眼眶中流出。

  如果没有巴神,本届欧洲杯将失去很多色彩。没有“思考人生”的荒诞,没有倒钩射门的回忆 ,也不会有意大利逆袭战胜不可一世的德国队的精彩。可能很多年过去后,当我们回忆起2012年夏天的欧洲杯时,能够想起的第一个人,一定还是那个黑大个。

  ■手记 留一段回忆,珍藏一辈子

  卡西利亚斯将德劳内杯高高举过头顶的瞬间,银色的亮片飞上天空,然后光荣地落在西班牙人的头顶,遮住了我的视线。颁奖台的位置在文字记者席的下方,所以,大家所能看到的只是站在场地上那些悲伤的意大利人。

  结束了。无论你站在狂欢的一边还是眼泪的一边,都已经结束了。就像这次乌克兰之行,开始于匆匆忙忙的6月5日,结束于忙忙匆匆的7月2日,时快时慢。

  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总得酝酿点伤感的情绪吧,结果发现这很难——除了因为感冒而导致说话有些鼻音,才显得有些小情绪外,我根本没有时间去来点小伤感。因为从比赛结束到出发去机场只有10个小时的时间。在这期间,要完成写稿、从新闻中心坐地铁回宿舍、收拾行李这三项艰巨的任务。所以,大家都打算不睡了,“权当提前倒时差”。

  其实还是有些告别仪式的。决赛的当天上午,在青岛女孩杨日青的“导游”下,终于和基辅大学著名的红楼、乌克兰国家歌剧院、金门、索菲亚大教堂、安德烈斜坡合了影,匆匆地当了一把非常观光客。这才发现,在乌克兰的近一个月时间,要么坐火车穿梭于城市与城市之间,要么坐地铁穿梭于基辅的宿舍、球迷广场、新闻中心之间,鲜有机会看看这座城市。

  有些遗憾,但又正常,本就是来工作而不是来观光的。

  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对乌克兰的了解究竟有多少无法度量,但以后看到蓝黄相接的配色,肯定会感到亲切。这还不够吗?所以,告别之前把所有的委屈和抱怨都留下,只带走快乐和美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