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之“最”:巴神最出位 爱尔兰球迷赢尊敬

2012年07月04日10: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随着西班牙队再次捧起银光闪闪的奖杯,属于2012年夏天的欧洲杯终于硝烟散去。20余个日日夜夜,31场激烈较量,在波兰和乌克兰的绿茵场上留下了数不尽的欢乐与悲伤。就像每次大赛过后那样,注定有一些比赛和一些球员,或被当作经典,载入史册,或被传为佳话,津津乐道,永远鲜活地保存在球迷的记忆中。

  最出位的球星——

  巴洛特利

  尽管西班牙队群星闪耀,可要说到本届杯赛最为“出位”的球员,既不是获得官方最佳的伊涅斯塔,也不是获得金靴的托雷斯,而是意大利队那个永远像丢失了玩具一样的大男孩巴洛特利。他留着最为另类抢眼的发型,用最特立独行的方式思考,一边在足球场上展示着绝佳的天赋,一边在场外做出令人不可思议的举动,难怪每个人都说“‘巴神’的世界我们永远不懂”。

  在小组赛中,巴洛特利曾错失了单刀球的机会,在临射门那一刻他突然放慢节奏停顿下来,被人笑称为他在“思考人生”,而这也成为本届杯赛留下来的经典桥段。后来,在半决赛意大利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巴洛特利用两个漂亮的进球告诉所有人:“巴神认真了,后果很严重。”

  虽然决赛时,巴洛特利没能帮助意大利队取得进球,但不可否认的是,正是由于他的存在,为本届欧洲杯制造了更多的话题,吸引了更多的“非球迷”关注。

  最成功的球队——

  西班牙队

  2008年欧洲杯冠军,2010年世界杯冠军,2012年欧洲杯冠军!毫无疑问,西班牙队是本届欧洲杯上最大的赢家,他们创造的欧洲杯、世界杯3连冠,本身就是一个前无古人的杰作。不仅如此,西班牙队还是欧洲杯52年历史上首支成功卫冕的球队,他们在欧洲杯预选赛和决赛圈中已经连续29场保持不败。或许正如西班牙队中的法布雷加斯所说的那样:“我们不是为了书写历史,而是胜利已经成为我们的天性。”

  球星众多、打法先进是西班牙队取得成功的两大法宝。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哈维、阿隆索、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托雷斯等人构成的西班牙足球“黄金一代”,从2004年开始带领西班牙队走出困境。全队放弃了过去传统的倚仗边路进攻的打法,确立以传球控球为基础的战术体系。时至今日,西班牙队的打法已经成为全世界球队研究、学习的对象。

  最让人失望的球队——

  荷兰队

  球星云集、打法华丽的“橙衣军团”再次让喜欢他的人捶胸顿足,同时又让无数足球行家为之跌碎眼镜。他们不仅没能摆脱“世界杯亚军在之后的欧洲杯必惨败”这个魔咒,而且还输得相当难看:3场小组赛接连输给丹麦、德国和葡萄牙,1分未得。更难堪的是,队中虽然坐拥德甲和英超的最佳射手,但总共也只打进2球。

  显然,球队表现失常与主教练范马尔维克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在前面的比赛中,重用自己的女婿范博梅尔,一定程度上延缓了球队攻防转换的速度,最关键的是让队内其他球星有了质疑主帅的由头。他同时没能调整好队内几大球星的上场时间问题,使本来就难以调和的内讧愈演愈烈。试问,一个完全失去主教练控制的球队,仅凭几名球星的个人单打独斗,如何能换来球队的胜利呢。

  最让人尊敬的球迷——

  爱尔兰球迷

  本届欧洲杯上,和西班牙、意大利分在同一小组的爱尔兰队小组赛3场皆负,不仅积分排名垫底惨遭淘汰,而且还成为本届杯赛上“净负球”最多的球队。但是和糟糕的战线相比,爱尔兰的球迷却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

  尤其是在爱尔兰队0∶4负于西班牙队的那场小组赛中,当球队大比分落后的时候,2万名现场助阵的爱尔兰球迷毫无介怀之意,他们始终高声歌唱,用爱和鼓励陪伴球队战至最后一刻,在那个雨夜,融合着爱尔兰国花酢浆草的色彩成为比赛场边最动人的一幕。

  为此,欧足联特意决定,向爱尔兰球迷颁发特别奖。“在欧锦赛期间来到波兰的那些爱尔兰球迷感动了每个人,爱尔兰队的成绩反而变得不那么重要了。”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表示。

  最吸人眼球的花边——

  裸女抗议

  本届欧洲杯,除了赛场上精彩的对抗外,球场外闹得最“凶”的花边不属于花枝招展球星太太团,也不属于打着“乳神”旗号的美女球迷,而是一个名为“费曼”的乌克兰女权主义组织。他们以裸体的形式举行的抗议甚至贯穿了整个欧洲杯前后。

  “费曼”由一班青春洋溢的乌克兰女孩组成,其中在基辅的总部有400多成员。与欧盟各国政要出于政治考量发表“抵制欧洲杯”的言论不同,“费曼”进行抗议的出发点是不能容忍乌克兰国内存在的对女性漠视的现象,她们更不能容忍乌克兰“卖淫合法化”。她们认为,欧洲杯在乌克兰的举行,令欧洲人误解乌克兰是一个“妓女满街”的国家,而当地政府和欧足联并未进行有效的制止措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