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洛特利体味成长的代价 终将演绎带眼泪的喜剧

2012年07月04日11:12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倒在梦想实现的黎明前,纵使是巴洛特利般的“混世魔王”,也像个普通的孩子一样,流下了难过的泪水。不再有戏谑的小动作,收起蒙娜丽莎般神秘的微笑,结束荒诞的人生思考,巴洛特利摘下了神的光环,留下的,只有两行泪水之间的单纯。西班牙人带走了所有的荣誉,但意大利人同样没有丢掉他们的优雅,体味成长代价的巴洛特利情绪失控,却因为这样的眼泪,让他带给世人的欧洲杯之旅集齐了所有的喜怒哀乐。

  斗志变成了无奈

  他第一次在镜头前流泪

  赛前,巴洛特利曾是多么的斗志满满,豪言为了父母,要进4个球。然而,当西班牙上半时踢入两球后,昔日的自信抑或是自负,在他脸上荡然无存。他的眼神,流露出失望。起初,他还和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争执,在踢飞一个球之后,他就像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孩子,在门神面前喋喋不休,然后伸出食指放在嘴边做出闭嘴的动作。但很快,他发现眼前的一切都是如此的不堪。

  第84分钟,西班牙人进第三个球。巴洛特利傻了,他双手叉腰,站在中线附近,不忍抬头再看自家球门一眼。西班牙再度快攻打进第四粒进球,巴洛特利彻底瘫倒了,他掩面蹲在中线上,多么希望眼前的这一切,只是做了一场恶梦。眼角红了,泪水,顺着脸颊滴落到草地上。巴洛特利第一次在镜头前哭了。

  梦想化为了泡沫

  倔强因他依然拥有未来

  巴洛特利曾以为,在自己的第一次国际大赛上,能向世界证明自己。当他发现一切都成为泡沫之后,喜怒哀乐全都表现在了脸上。他还是个21岁的大男孩。终场哨响,他不听欧足联官员的劝阻,头也不回走进了更衣室。全队只此一人。 5分钟后,他走出更衣室,旁人劝他,至少你要领取亚军奖牌。他喝了一瓶水,试图平复心情。

  领奖台上,主帅普兰德利保持着风度,微笑着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行贴面礼。皮尔洛虽然忧郁,却强忍泪水。唯有巴洛特利的脸上,写着“生气”二字。当西班牙人捧起奖杯时,他终于忍不住了,蹲在了地上,哭了起来,像个孩子一样,现场7万名观众和全世界的电视观众全都看在眼里。无论如何,“巴神”已经向全世界证明,他不是此前被媒体调侃的“单细胞生物”、只拥有四岁半孩子的智商,他是一位有智慧的球员,一个有担当的、勇于挺身而出的成年人。而他有理由倔强地坚持做自己,因为他只有21岁,他还有很多时间去创造美好的未来。

  惨败挡不住诗意

  老兵制造出的文艺复兴

  虽然比赛结果略显惨痛,但这支意大利队已经成功挽救了意大利球迷在南非世界杯之后对国家队的信心。改革总会付出代价,当狡猾的对手在最后一战亮出底牌,上天也收起了对蓝衣军团意大利的眷顾。0比4,如此惨痛的比分让意大利人心痛不已。巴洛特利哭了,皮尔洛哭了,连主帅普兰德利也满脸悲伤。他们离场时落魄的背影,成了西班牙人狂欢的背景。

  然而,意大利却是诗意般骄傲的失败者。本届欧洲杯,意大利队从赌球丑闻中走来,从赛前无人看好,到决赛前成为夺冠大热门。虽然他们与冠军擦肩而过,但在过去的短短20多天里,他们还是完成了自我救赎。皮尔洛在6年前的世界杯上被认为处在其巅峰期,然而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他在本届欧洲杯上表现得更好。而导演意大利文艺复兴的普兰德利,直到比赛的最后一秒依然平静地站在场边,西装齐整、头发一丝不乱。即便是“死亡”,他也不失风度地去面对。

  战胜德国后,布冯曾在网上诗意地写道:“经常,我们因为周围的事物而陷入麻木;经常,我们被其他人支配着命运。一个人如果没有梦想,他便不再活着,他只是在生存,没有了梦想,生命便没有了动力,人便只是一个行走的傀儡,生命里再无惊喜。 ”这正是诗意的意大利人,带给足球最美的背影。

  本版撰稿 特派记者 冷雪(晚报乌克兰基辅7月2日电)

(青岛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