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凯旋国王接见 全民狂欢阿隆索大醉丢形象

2012年07月04日11:3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谢勤德

  欢庆时刻到来了!带着冠军奖杯,斗牛士军团凯旋而归,迎接他们的是人群、掌声、鲜花与狂欢。4年内第3次,西班牙人涌向街头,向国家英雄致敬。两年征程,一个月的艰苦冲刺,博斯克和他的弟子们再度登上欧洲之巅。西班牙媒体盛赞球队是雪中送炭的王者之师,“在这个困难时刻(西班牙经济状况低迷),西班牙人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欢乐与自信,而他们带来了欢乐与自信。”

  国王接见

  西班牙队乘坐的包机在西班牙当地时间周一上午抵达机场,机长首先走出舱门,敬礼向英雄们致敬,随后身穿夺冠T恤的队长卡西利亚斯第一个走出并向球迷与媒体展示了冠军奖杯,从机场到市区,热情球迷簇拥在街道两旁,只为在第一时间看见载誉而归的勇士。

  西班牙全队首先来到了位于马德里市郊的扎祖勒皇宫接受国王胡安·卡洛斯的接见,国王陛下开玩笑说,“向连续3届大赛冠军发表讲话,可不是一件容易事。”随后他赞美了球队,“你们给所有西班牙人带来了欢乐,整个西班牙为你们骄傲。你们是球场上的勇士,作为一支球队,你们让对手敬畏,你们用汗水与决心赢得了奖杯。”卡洛斯说,“连续3次赢得大赛冠军并不简单,而我们自豪的不仅仅是赢得了胜利,还有你们的奉献精神与团队精神。”

  国王陛下还特别在讲话中赞美了一度被质疑的主帅博斯克,“他完成了梦幻般的工作,同时也忍受了许多东西。”之后卡西利亚斯代表球队发言,感谢了国王以及王室的接待,并赠送给国王陛下一件所有球员签名的球衣。西班牙政府则决定向全体西班牙国脚颁发体育精神勋章,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多名球员已经是第3次获得体育精神勋章。

  狂欢庆典

  由于在扎祖勒皇宫耽误了一些时间,原定于当地时间18点开始的游行欢庆延迟了近1个小时才开始,但这无减欢乐气氛,所有球员以及教练组成员乘坐敞篷大巴缓缓驶向丰收女神广场,博斯克则带上了自己患有唐氏综合征的智障儿子阿尔瓦罗,尽显慈父情怀——2010年世界杯夺冠后阿尔瓦罗便身穿哈维的球衣参加了游城庆典。

  短短5公里道路上挤满了超过百万球迷,挥舞旗帜高喊着口号,整个马德里都陷入了沸腾状态,球员们轮流举起奖杯,与球迷们互动。最有趣的是当拉莫斯举起奖杯时,现场直播的西班牙电视台主持人立即夸张惊呼,“快来个人把奖杯拿开!”这是因为在2010-2011赛季皇马赢得国王杯后的游行庆祝中,拉莫斯曾失手将奖杯摔在地上,并被大巴碾压变形。尽管“点球事件”已经随着那粒勺子点球成为历史,但摔奖杯的“阴影”,恐怕拉莫斯是永远无法摆脱了。

  而最疯狂的当属阿尔贝罗亚,这位首次赢得欧锦赛冠军的皇马球员由于情绪过于激动,居然身披国旗从二层大巴上纵身跳下走向街边球迷引发了阵阵尖叫,尽管球迷并没有做出过激举动,但安保人员还是如临大敌将他与球迷隔开,生怕他会被拖进球迷群中去,而在走出了数十米后,阿尔贝罗亚才重新登上大巴。

  短短几公里路程,大巴却行驶了两个多小时,抵达目的地丰收女神广场时夜幕已经降临,但球迷的热情并没有减退。当大巴缓缓驶入,数十万球迷整齐划一地发出了“冠军、冠军”的欢呼声。卡西利亚斯与拉莫斯首先走下大巴,每一名球员亮相都会引来阵阵欢呼,尽管在夺冠后几乎就没有睡觉,但球迷依旧被狂热气氛所感染,他们向球迷挥洒香槟,又蹦又跳一同高歌,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热烈笑容。

  阿隆索醉了

  整个游行庆典中最大的意外,或者说最大的惊喜当属向来以稳重形象示人的中场大将阿隆索居然喝醉了。大巴从扎祖勒皇宫开出后,球队正式进入狂欢状态,每个人手里都端着酒杯,最开始时阿隆索还保持着固有形象,相比要么爬在车头,要么跳下车狂奔的不安分的队友,阿隆索依旧保持着在四分之一决赛对法国赛前,在更衣室里安静阅读名著《人类群星闪耀时》的沉稳睿智形象,只是依靠在围栏上向欢呼球迷挥手致意,即便是举起奖杯,笑容也依旧内敛。

  但很快,酒精就令阿隆索失去了自制力,或许正是因为性格沉稳放不太开的缘故,阿隆索只能用开怀畅饮来表达自己的兴奋之情,与身边队友推杯换盏喝个不停。很快,阿隆索便有些晕乎乎的了,甚至是拿过一大瓶香槟酒向人群射了起来,没射完的大半瓶则被他一股脑装进了肚子里。

  这么喝了两个多小时,阿隆索再好的酒量也顶不住,游行时他就已经有些醉了,有球迷拍到他靠在队友纳瓦斯身上,举着酒杯与队友一起高歌,唱着唱着居然从纳瓦斯身上滑了下去,倒了队友一脑袋啤酒,站在一旁用国旗将脑袋裹得严严实实的拉莫斯也觉得好笑,指了指阿隆索让他小心点。

  到了丰收女神广场时,阿隆索已是醉意醺醺,其他球员都走下了大巴步入中心舞台,阿隆索却还留在车顶一个人傻呵呵地与球迷打着招呼。走上中心舞台时,阿隆索手里还拿着一杯啤酒,客串DJ的雷纳介绍球员时,阿隆索要搭着他的肩才不会摇晃,而雷纳也毫不客气,直接揭穿了他,阿隆索只能干笑了两声,然后向球迷举起酒杯,然后?当然是干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