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白捐30万奖金 博斯克展望巴西阿尔巴剑指奥运

2012年07月04日11:5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沈庆丰

  奖金30万欧,小白都捐了

  伊涅斯塔凭借着优异表现当选2012年欧锦赛最佳球员,与此同时,由于国家队完成卫冕,所以他将从西班牙足协那里拿到30万欧元的夺冠奖金。不过,西班牙《马卡报》报道,伊涅斯塔已决定将这30万欧元全都捐给遭受严重火灾并造成巨大财产损失的瓦伦西亚灾民。他的义举也引得外界的一片叫好,媒体称赞他无论在场内还是场外都是值得学习的榜样。

  在欧锦赛开始之前,西班牙足协就已经和国家队的球员们达成了协议,如果西班牙队能够夺冠,每人将得到30万欧元的奖金。7月2日,西班牙瓦伦西亚的亚托瓦地区遭遇20年罕见的森林大火,受灾人数至少也有2000多人。在这次火灾中共有约4.5万公顷的土地遭到大火袭击,14条公路严重受损。为了控制火情,瓦伦西亚大区派出了近200名消防员与士兵参与灭火与求援行动,当地已有1500多名灾民被紧急撤离。得知这一消息后,本届欧锦赛的MVP伊涅斯塔决定捐出自己30万欧元的奖金,以援助瓦伦西亚的灾民。

  虽然西班牙足协尚未颁发30万欧元的奖金给球员,但伊涅斯塔已经通过自己的经纪人,宣布将把这笔钱捐给瓦伦西亚灾民,另外出生于瓦伦西亚大区、此前曾在瓦伦西亚效力的阿尔比奥尔也决定捐助30万欧元,给自己家乡的人民送去温暖。

  随着近年西班牙经济形势的恶化,此次西班牙足协给球员的夺冠奖金也在减少,2010年南非世界杯时,西班牙夺冠后每名球员拿到了60万欧元的奖金,此次每人只有30万欧元进账。不过对于这些在俱乐部年入数百万欧元的西班牙国脚们来说,欧锦赛的奖金只是一点小钱,但对于西班牙的民众却是一个不小的帮助。

  皇马巴萨暗战金球

  场上握手场下踢脚

  西班牙夺得欧洲冠军后,欧足联官方宣布,西班牙队中场大将伊涅斯塔荣膺本届欧锦赛最佳球员,这是伊涅斯塔首度获此殊荣,而在四年前的那届欧锦赛,最佳球员亦来自西班牙队,哈维凭借着优异表现当选MVP,如今随着伊涅斯塔折桂,巴萨球员便做到了连续两届欧锦赛当选MVP。

  伊涅斯塔当选欧锦赛最佳球员绝对是实至名归。尽管没有进球,但他在6场比赛中表现出了世界级巨星的水平,尤其是与意大利、克罗地亚两场小组赛,小白多次陷入包围圈,创造了马拉多纳和梅西式的经典镜头。本届欧锦赛6场比赛小白悉数首发,其间参加了551分钟的比赛,尽管他没能取得进球,而且也只是在小组赛1比0战胜克罗地亚的比赛里完成1次助攻,但与四年前的哈维一样,伊涅斯塔在本届欧锦赛期间的整体发挥堪称杰出,他的传球、突破给对手制造了巨大麻烦。

  事实上,无论伊涅斯塔是不是本届欧锦赛最佳球员,他都已成为今年国际足联金球奖的夺标大热,而与他展开竞争的人无外乎就是梅西、C罗、哈维、卡西利亚斯、德罗巴这几位球员。在这些人当中,德罗巴因下半年远离欧洲足坛,其折桂可能性不高,梅西今夏没有参加大赛,这会影响到他的得票率。哈维今年饱受伤病困扰,欧锦赛中事实上表现一般,只是在决赛中爆发了一把,加泰罗尼亚媒体相信,还是伊涅斯塔得奖的可能性更大。

  不过,马德里媒体相信,C罗和卡西利亚斯都有很大的可能折桂。C罗上赛季在皇马各项比赛攻入60球,西甲46球,欧冠10球,国王杯与西班牙超级杯合计4球,赛季末随队夺取西甲冠军。国家队层面,C罗在欧锦赛上表现出色,对阵荷兰队的比赛梅开二度,1/4决赛战捷克队时攻入绝杀,此外还带领葡萄牙与西班牙战斗到了最后。C罗自己也表示:“我坚信自己今年能赢得金球奖。”如果C罗无法得奖,马德里媒体希望卡西能获得金球奖,本届欧锦赛小组赛,当西班牙仍然没有保证晋级的时候,卡西扑出克罗地亚人拉基蒂奇的进球至关重要,此后,在和葡萄牙比赛中扑出穆蒂尼奥的点球再一次证明了他的王者气概。已经帮助西班牙获得100场胜利的卡西,配得上获得一次金球奖。

  巴西,博斯克最后的拼图

  “我们活在西班牙足球最精彩的时代。”当31岁的卡西利亚斯第二次作为西班牙队长再度捧起德劳内杯时,他咧开嘴高声欢呼。这样的一场完胜之后,说出这样的豪言壮语实属情理之中。作为一名守门员,他的职业生涯还有很长一段路,他能否率领斗牛士走得更远?

  输给西班牙后,布冯表示:“我们是一支伟大的队伍,我们也尽力了,但有时你得接受还有比你更好的队伍。”身为世界最佳门将的布冯,或许从来没有想过在欧锦赛这样的大赛中被对手4次洞穿自己把守的大门,更何况是决赛。这或许会成为他一辈子都不愿回忆的痛楚。和卡西利亚斯的PK,还会继续下去,不知两年后乃至四年后,布冯和他的队友们能否重新证明自己,不过外界并不太看好蓝军,因为西班牙的强势看上去还会延续很久。

  博斯克对伊涅斯塔、哈维、阿隆索、阿尔巴等一批球员称赞有加,老帅表示:“足球有各种各样的踢法。西班牙队的战术是建立在拥有一批优秀球员的基础上的。它使我们的球队非常平衡。”博斯克已带领西班牙队夺取了2010年世界杯冠军和2012年欧锦赛冠军。当被问及还有什么挑战时,博斯克充满信心地表示:“下一个挑战将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我们有着伟大的球员,这是伟大的一代,他们都知道如何踢出属于我们自己的足球。西班牙本土球队的强大也帮助了西班牙足球的强盛。我要感谢所有为西班牙足球做出过贡献的人。我也希望在两年后的巴西,我们能做得更好。”

  英国BBC的评论员马尔科蒂表示,西班牙夺取四冠王的荣誉完全有可能。首先,年龄对西班牙来说不是一个问题。现在西班牙阵中的23名球员在2014年世界杯时也只会有4名球员超过30岁。这4名球员中还有两人是门将。更让其他球队感到可怕的是,西班牙队的人才还在不断地涌出。欧洲19岁以下和21岁以下两个级别的比赛中,西班牙队都获得了冠军。他们阵中有穆尼亚因、伊斯科、蒂亚戈、阿德里安这样的球员,像索尔达多这样的球星放到其他国家去可能是锋线上的头牌,但在西班牙连大名单也进不了。

  欧洲球队还从来不曾征服过南美大陆,巴西队在主场作战提高了西班牙卫冕世界杯的难度,但西班牙球员充满信心,两年之后的西班牙整体实力不会有削减,而大赛经验和默契程度会随着时间推移进一步提升。前西班牙国家队主帅阿拉贡内斯表示,西班牙已经夺得近3届大赛的冠军,但2014年世界杯红衣军团仍将复制成功,“同样的球员将会去巴西参加2014年世界杯,他们都在理想的年龄段,有实力竞争冠军。在过去4年里,我们已经知道了该如何去赢球。”

  阿尔巴剑指奥运

  当卡西利亚斯、哈维等欧锦赛冠军成员带着荣誉安心享受假期时,阿尔巴、哈维·马丁内斯和马塔这三大冠军国脚,却很快又得开始艰苦的备战过程,因为他们都被西班牙奥运队选入了出征伦敦的名单当中。

  “我自己是第一个被惊到的。”最近接受媒体采访,谈到自己在国家队内的出色表现时,阿尔巴如是表示。本届欧锦赛是阿尔巴作为国脚参加的第一届大赛,但他却显示了很高的水准。阿尔巴是欧锦赛小组赛阶段跑动距离最长的西班牙球员,对法国的比赛,还是他助攻阿隆索打入了第一球,当时他在左路突破后下底传中,助攻皇马大将得分。欧锦赛决赛,阿尔巴长途奔袭后又为西班牙打入决定性的第二球。

  阿尔巴在欧锦赛上的出色表现,让西班牙奥运足球队的主帅米利亚毫不犹豫地将其召入队中。值得一提的是,阿尔巴并非这支奥运足球队的核心成员,去年球队夺得欧洲21岁以下青年锦标赛冠军,阿尔巴就没有参加。不过,哈维·马丁内斯和马塔倒是参加了欧青赛,而且还是球队的顶梁柱。

  相比踢满欧锦赛所有比赛的阿尔巴,马塔和哈维·马丁内斯体能状况要好很多,因为他们是国家队的铁板凳,参加欧锦赛几乎等于为奥运会热身。

  在极为有限的时间里,马塔还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对意大利比赛的最后时刻,从马塔替补伊涅斯塔上场,到打进西班牙的第四球,这个过程仅用了74秒!这是本届欧锦赛最快的替补进球。7月6日,西班牙奥运足球队开始集训,阿尔巴、马塔和哈维·马丁内斯,也将开始新的夺冠征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