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70后告别演出 舍瓦K神宝刀不老范博梅尔成罪人

2012年07月04日13:0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金雷

  乌克兰核弹头 最后的引爆

  本届欧锦赛开赛前,连续缺席2008年欧锦赛和南非世界杯的乌克兰队留给世人的印象仍是舍甫琴科。布洛辛将35岁的舍瓦召入帐下,但没人相信这枚已经回到基辅养老的核弹头能再度引爆,欧锦赛,不过给了一个正式的机会告别。但安德列并不这么想。

  “我老了,但我还是入选了国家队,因为教练看中了我的经验。如果我的伤势妨碍了球队,我会义不容辞地选择离开,我不想妨碍球队的进步。”备战期间,舍甫琴科就饱受膝伤和背伤的困扰,有意见认为这块招牌不带去欧锦赛也罢,更多舆论关注到舍瓦在基辅迪纳摩的小师弟科诺普尔扬卡身上,但舍瓦倔强地作出了回应。

  和瑞典队的首场小组赛,舍瓦戴上队长袖标,挑边时,对面站的是小他5岁的伊布拉辛莫维奇。两代米兰射手直接对决,上半场伊布进球时,许多球迷唏嘘舍瓦的老去,结果,却被这个35岁的老头震惊了。

  下半场舍瓦用两粒强悍的头球敲开了瑞典队大门,第一粒,他是整个身体蹿起来从后面压倒对方后卫头槌砸入的,第二粒,他在前点接角球迅速甩头。两粒进球让人想起了当年那个在基辅迪纳摩和AC米兰叱咤的核弹头。原来,挑边时舍瓦握住伊布的手,并不是示弱,而是逞强。别忘了,这是他的第一届欧锦赛!

  乌克兰陷入疯狂,因为这枚还在服役的核弹头。BBC的评论员、前利物浦球星阿兰·汉森又一次成了笑柄。赛前,他拿出当年嘲笑弗格森靠一帮孩子拿不到冠军的不屑,称舍甫琴科是在浪费时间。

  可惜的是,因为膝伤,后两场舍瓦都没进入首发名单,乌克兰先后被法国和英格兰击败,即使舍瓦撑着一条伤腿上场,也改变不了败局。看看舍瓦身边的队友,找不出一个如他当年一般能决定比赛的人物,更让人唏嘘乌克兰足球对舍瓦的依赖。

  于是,这届大赛最让人惊奇的老将作出了告别。舍瓦宣布,欧锦赛后退出国家队,“是时候把机会交给年轻人了,我看好他们的将来。”不过他表示,最后的愿望是为国家队再踢一场比赛,“我会再踢上一场,这会是我为国家的最后一战,也许是一场友谊赛,我还没有决定。我会告诉一些人,请他们组织一场这样的赛事。我会向乌克兰足协提出要求。”

  范博梅尔 戴着罪人帽子离开

  告别,有舍瓦那般雄壮的,有克洛泽、卡拉古尼斯那般体面的,也有灰溜溜的。荷兰铁腰范博梅尔就戴着罪人的帽子离开。

  两年前,荷兰队闯入南非世界杯决赛,勇夺亚军,创造自三剑客时代后的又一个高峰。但范博梅尔依然授人话柄。不少声音认为他是沾了主帅的光,谁让他是范马尔维克的女婿。

  这届欧锦赛,荷兰队气势汹汹而来,丢盔卸甲而逃。内讧成了球队的话题,而范博梅尔也跳不过这个漩涡。

  本赛季结束离开AC米兰的范博梅尔状态一直下滑,却依旧戴着国家队队长袖标,还坐稳中场主力的位置。从一开始,更衣室里就有声音质疑,35岁的他凭什么压倒沙尔斯和斯特罗曼首发中场?

  和德国队的第二场小组赛,范博梅尔踢了半场就被范德法特换下。第三场和葡萄牙队的生死战更是被范德法特抢走了首发位置。很明显,范马尔维克迫于更衣室和舆论的压力,只能拿女婿开刀,谁让他这届大赛的表现实在找不出说服力,凶狠的铲抢没有了,还跟不上对手的步伐,荷兰队的中场屏障漏洞百出。

  以历史最差成绩出局,这支荷兰队甚至为此接受了足协的调查。很快,足协得出结论,将范德法特、亨特拉尔、库伊特以及海廷加四名队员除名。可这样还平不了民愤。范博梅尔算有自知之明,宣布退出国家队。他的出场记录停止在79场。

  足协希望范马尔维克留任,但压力之下,范帅自己也交了辞呈。翁婿的做法果然一致,很可能,范博梅尔已经意识到丈人帅位坐不住了,靠山不再,自己还是趁早溜吧。

  克洛泽用进球 完成体面告别

  34岁零13天的克洛泽不能再玩空翻了,不过,这不妨碍他在这届欧锦赛后体面地告别。和希腊队的1/4决赛,他取得进球,成为欧锦赛历史上破门年龄最大的德国国脚。他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五次参加国际大赛半决赛的球员。

  在这届平均队龄才24岁的德国队里,生于1978年的克洛泽很有点不搭调。勒夫不愿放弃克洛泽,他一直是德国国家队的中流砥柱,尽管戈麦斯过去几年已经成为拜仁的主力中锋,但在国家队,一直被克洛泽压制。总算到了这届欧锦赛,勒夫安排克洛泽让出了首发位置。

  对这样的变化,克洛泽很大度,荷兰内讧后他接受采访时还谈到,自己一点也没有异议,支持主教练的决定。戈麦斯干得不赖,克洛泽却不会就这么让自己消失。和希腊队的1/4决赛,他等到首发机会,用一粒进球将自己的传奇继续下去。

  他一共为德国国家队打入64粒进球,包括世界杯的14粒和欧锦赛的3粒,只可惜,距离盖德·穆勒保持的国家队18粒大赛进球只差了1粒。不过,大赛的参赛经历,克洛泽赶超了穆勒。他在2002年、2006年和2010年世界杯以及2008年和本届欧锦赛上都打入了半决赛,成为世界足球历史上第一位5次参加大赛半决赛的球员。

  输给意大利队的半决赛,这杆老枪继续得到勒夫信任,下半场替补登场,对对手的防线制造了不小威胁。他说,虽然告别了欧锦赛,自己仍想参加巴西世界杯,他目前121次国家队出场记录还不是句号。

  和克洛泽一样不留遗憾的是长他一岁的卡拉古尼斯。2004年欧锦赛上演希腊神话,他是队里攻击核心,八年后,卡拉古尼斯还是那个黄金斗士,决定小组出线的比赛,他利用俄罗斯人的松懈打入制胜进球,硬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把希腊队带入了八强。可惜,1/4决赛,他累计黄牌不能上场,眼看着球队被德国队2比4淘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