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失败是失败者的墓志铭 德意志无领袖荷兰闹内讧

2012年07月04日13:2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林龙

  看起来,还是德国队打决赛好啊

  0比4的比分创下了欧锦赛历史上最悬殊的一场决赛。西班牙固然强大,但也并非意大利的耻辱。怪只怪,德国队太不争气了,没能与西班牙在决赛中相遇,而意大利只是一个意外的“搅局者”。德国VS西班牙的决赛是众望所归。但令人失望的是,德国队输给了意大利,为自己、更为欧锦赛留下了一个无法弥补的遗憾。

  德国队的实力毋庸置疑,预选赛的连胜以及之前热身赛对巴西和荷兰的完胜都让他们成为了本届欧锦赛的夺冠热门。首轮德国队击败葡萄牙,西班牙被意大利逼平,德国队甚至因此而力压西班牙成为夺冠第一热门。之后,德国队小组赛取得历史性的三连胜,并在1/4决赛中用压倒性的优势击败希腊并展现了强大的进攻能力。此时所有人都以为,德国队进入决赛甚至夺冠已无法阻挡,但恰恰倒在了意大利人的脚下。固然意大利是德国的苦主,之前三次大赛中的淘汰赛都击败了德国,但此次德国队并非是输给传统,而是输给了自己。是勒夫的昏招导致了德国队的败局。

  半决赛之前,勒夫被捧到了天上,尤其是他的所谓的“金手指”让他的每一次排兵布阵和换人都取得了成功,比如说拉斯·本德在与丹麦比赛中攻入制胜一球,而罗伊斯和许尔勒则在1/4决赛中为德国战车加速。如潮赞誉让勒夫迷失了自己,所以在与意大利比赛中排出了一个被讽刺为“乌龙球”的阵容。重新起用状态不佳的波多尔斯基和限制厄齐尔发挥的戈麦斯且不论,让托尼·克洛斯出场更是最大的败笔,他和厄齐尔让德国队的中路拥挤不堪,而右路却千疮百孔——两个失球都是从这一边发起的。当然,勒夫也是太想拿下这场比赛了,所以患得患失,按照霍内斯的说法,“他把比赛当成了博士论文的答辩。”

  最重要的还是,勒夫不够成熟。在战术和临场指挥上,他完败给了普兰德利。此外,他太“娘”了,缺乏足够的血性,而这一缺陷也影响了球队。德国队不再像以往那般充满着战斗精神,按照利特巴尔斯基和马特乌斯的话来说,德国队“不再有领袖”。

  从半决赛来看,勒夫的德国队没有资格进入决赛。但如果进入决赛,德国队与西班牙鹿死谁手也是不得而知的。遗憾是必然的,而德国队给全世界喜欢他们的球迷带来的失望也是远胜过2008和2010。

  内讧 荷兰足球的“血统”

  对于无冕之王的本次欧锦赛的表现,大多数人的期待都是一致的:他们必定无法夺冠,但肯定会给大家带来诸多惊喜。比如说2000年的横扫千军,2004和2006与葡萄牙的对攻大战,以及2010年的功亏一篑。但任谁都想不到,他们居然会以如此耻辱的方式告别——三场小组赛竟然三连败。若论失望,荷兰可以将“无冕之王”的帽子摘掉了。

  尽管与德国、葡萄牙和丹麦分在了所谓的死亡小组,但荷兰的前景在最初还是看起来很美的。从赔率来看,他们和德国是最有希望出线的两支球队。从实力来看,荷兰队相比2010年的那支世界杯亚军队并没有明显退步,而且坐拥范佩西和亨特拉尔这两位英超和德甲的新出炉金靴。但是,大多数人都忽视了两点:其一,葡萄牙和德国均为荷兰苦主;其二,荷兰队的内讧传统。最后的结果证明了,恰恰就是这两点葬送了他们。

  2004年欧锦赛和2006年世界杯,荷兰和葡萄牙在淘汰赛中两度相遇,两度败北,就此结下梁子,并给荷兰球员的心理上投下了阴影。此番再度相遇,尽管是小组赛,但失利并非爆冷。而考虑到已是最后一役,士气上荷兰又落了下风,所以输球实属正常。至于德国,两队的历史恩怨已无需赘述,而去年的友谊赛,德国队更是3比0赢得完胜。所以,荷兰告负依然正常。即便是丹麦,虽说实力上不如荷兰,但作为邻居,两队之间太过熟悉了,荷兰输球并不意外。

  三场失利都是正常结果,但集中在一起就不正常了。那么,原因就只能是另一个:内讧。虽说这一届的荷兰队中,苏里南裔的球员少了很多,黑白球员之间的对立没有了,但主力与替补之间的矛盾、球员和教练之间的矛盾、联赛与联赛之间的矛盾却一如既往,而且变本加厉。范佩西VS亨特拉尔是最大的焦点,但范德法特VS斯内德、德容VS范博梅尔等矛盾紧随其后。有了那么多不和谐的因素,荷兰的比赛还怎么踢?欧锦赛结束之后,亨特拉尔和主帅范马尔维克之间的矛盾又被公布于众……

  所以,尽管全攻全守的华丽场面消失了,可经典的内讧传统却更上层楼,荷兰队走到耻辱的一步也就不足为奇了。受到玷污的还有“无冕之王”的美誉,“无冕”OK,“王”又从何谈起?

  散漫法国队

  纪律在哪里

  2010年的惨痛教训让法国足协痛定思痛,选择了严谨的布兰科,希望他能唤醒法国足球的荣誉感。但事实证明,法国足球的顽疾在目前已不是哪个教练能根治的了。除非再来一个齐达内样的球王,以及雅凯一样的主帅,否则法国足球将永无光明的未来。

  自从2006年的亚军之后,法国队已在连续两届大赛中未尝一胜而灰暗出局。上一届,法国队死在了内讧。所以,布兰科走马上任,而他在这两年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也证明了法国足协的正确决定。欧锦赛之前,法国队创下了连续21场不败纪录。法国球迷有理由对此次欧锦赛抱有幻想,但首战同英格兰的比赛就几乎将幻想击破。法国队实力明显占优,但却不思进取,仅取得1比1的结果。乏味的场面诞生了著名的睡觉大叔。战胜乌克兰的比赛是法国人在本届欧锦赛中的唯一亮点,之后,法兰西的散漫天性就带着这支不乏天才的球队走向了末路。

  输给瑞典的比赛是最集中的体现。面对一支已被淘汰出局的球队,实力貌似强大的法国却踢得一团散沙,球员各自为战,稀里糊涂地输掉比赛,并把自己逼入与西班牙对决的困境之中。布兰科不胜其怒,将表现不佳的球员换下,但却捅下了另一个马蜂窝——内讧,就如同2010年一样。

  本·阿尔法对布兰科将其换下表示不满,并拉上哥们纳斯里和迪亚拉一起向布兰科逼宫,布兰科不为所动,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中将这三人悉数打入冷宫,从而让法国队的实力大受影响。即便西班牙实力占优,但正常发挥的法国队何至于连还手之力都没有?更何况还有个骄人的历史交手记录做后盾!

  散漫+内讧,充满天赋的法国队就这么静悄悄地告别了。同西班牙比赛中有一个细节,一直拿不到球的里贝里居然烦躁得到队友的脚下去抢球!一支球队的纪律性差到如此地步,也只能用天性来解释了。

  俄罗斯人

  为傲慢埋单

  与上一届欧锦赛相比,此次俄罗斯的实力应该是有了明显的提升。阿尔沙文老而弥坚,扎戈耶夫则大有提前接班“沙皇”的气势。更重要的是,主帅阿德沃卡特保证了对荷兰同胞希丁克的战术延续。这样一支俄罗斯队,即便是杀入决赛甚至夺冠也都有可能。而首战4比1狂扫捷克的事实则进一步证明了这一点。但足球是圆的,所以任何事情都有可能。面对公认最弱的希腊队,俄罗斯居然0比1告负而被淘汰出局。如此大的反差足以让俄罗斯成为本届欧锦赛最让人失望的球队——没有之一。

  输给希腊不是俄罗斯的错,但以这样的方式方法输给希腊就是他们不对了。如果是首战输球,情有可原。此役输球,也能接受。可最后一轮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面对一支只有防守能力的球队,俄罗斯居然也能输球,这就有些令人发指了。坊间有一个大胆的假设:俄罗斯在打假球。因为,世界绝大多数的球迷都认为俄罗斯此役能够获胜,而一旦能与庄家联手输掉比赛,俄罗斯收获的将远比晋级要丰厚得多。球迷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在欧锦赛早些时候,俄罗斯球迷坚持要在华沙街头游行,其目的就是寻衅滋事,果然酿成了斗殴惨案。另一个细节,俄罗斯在与波兰的比赛当中,俄罗斯球迷在看台上打出了巨大的横幅:我们回家了。这是俄罗斯人在面对东欧国家时的固有傲慢,体现在球场上则演变成了战术上的傲慢,俄罗斯队真的以为希腊人只会防守而几乎不设防,结果对方居然利用一次界外球而创造出了绝杀的机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