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西班牙队 > 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博斯克否认西班牙史上最强 直言踢无锋阵赌对了

2012年07月04日14: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相比两年前赢得世界杯时,赢得本届欧洲杯的这支西班牙经历了更多考验,也经历了更多非议。甚至于,在球队开赴欧洲杯之前就已经被争议声所包围,现在,在成功卫冕之后,主帅博斯克终于站出来对一些焦点问题作出解释,在接受《阿斯报》的专访时,第一个问题便是关于那个最大的争议,即不设专职9号的无锋阵,博斯克表示自己理解外界不同看法,这是一种健康的讨论,“但不会影响我做出决定,事实上在技术部门内部,也存在讨论声与不同看法,但我们必须做出决定,幸运的是一切运转良好。”

  接下来是最早出现的那个争议,博斯克招入的23名球员中只有阿尔巴一名左后卫,对此博斯克的解释是这支球队里有许多球员可以踢不同位置,“佩德罗在训练中经常踢左后卫,他的表现非常好,我并不是说他是作为左后卫被招入的,但他在这个位置上能踢得很好,而布斯克茨则可以踢中后卫,拉莫斯可以移至右路。”而对于一鸣惊人的阿尔巴,博斯克称赞他是本届欧洲杯上最大的发现,“很少有球员能以完全陌生的新人身份参加欧洲杯,而在结束时被认为是天才,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非常棒,在我看来他有朝一日能够成为新内德维德。”

  对于拉莫斯在对葡萄牙比赛中罚进的那个勺子点球,博斯克笑称自己爱死了拉莫斯的那记射门,“他干得非常好,无论对他还是对整支球队那都是一个伟大时刻,我太高兴了。”至于那场点球大战,博斯克并不认为那是西班牙在欧洲杯上的最困难时刻,“那只是其中之一,首场比赛我们一度落后,对克罗地亚一度非常紧张,出线形势并不明朗……”

  谈及决赛,博斯克为普兰德利的糟糕运气感到惋惜,“他们的运气太差了,基耶里尼没踢多久就受伤下场,接着莫塔又伤了,他们不得不10人迎战完成比赛,然后迪纳塔莱获得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比赛是由许多细节组成的,幸运的是我们准备充分,而我们的球员虽然年轻,却经验丰富。”

  成功卫冕后,不少人认为这支西班牙已经成为了有史以来最强大的一支球队,对此博斯克并不认可,“这是一个根本就没办法证明的伪命题。”不过博斯克承认西班牙已经开启了一个潮流时代,“是的,我们的确在引领潮流,德国队的踢法跟我们很象,意大利也是如此,这是一件好事。”

  接下来,博斯克要面临的挑战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一个关键问题是届时哈维已经34岁,有人质疑巴萨球员届时是否还会坚持。“他想要踢巴西世界杯,我也希望他踢,哈维从没有表现糟糕过,我从来没看过他踢出一场差劲的比赛,他是我们的领袖之一,一名独一无二的球员,我希望他能参加巴西世界杯,因为他对球队来说非常重要。”

  接下来博斯克单独点评了几名球员,对席尔瓦总是被换下的问题,主帅表示曼城球员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但我们有三名球员在同一块区域活动,哈维,伊涅斯塔与他,有时候还有法布雷加斯。”对于饱受抨击的阿尔贝罗亚,博斯克为他打抱不平,“他是一名可靠的球员,他面对的最大挑战是盯防C罗,尽管我们安排了许多球员协防,但关键在于阿尔贝罗亚自己。”对于在来到欧洲杯前很长时间没踢比赛的小法,博斯克表示小法尽管速度不快,但能够为队友送出致命一传,“就象决赛中他助攻席尔瓦那样。”

  成功卫冕后,不少人都认为西班牙球员--比如说卡西、哈维与小白--应该赢得今年的金球奖,对这个问题博斯克显然已经有了觉悟,“听起来不错,但我们不会去想那么多,当年他们可没把金球奖给卡洛斯。”对于球队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的前景,博斯克表示先拿到决赛圈门票再说,“别忘了从来没有欧洲球队能在美洲夺冠,而我们的首个考验会是明年的联合会杯。”(搜狐体育 拉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