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西班牙队 > 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完美斗牛士无人可比肩 金球奖应该颁给无敌舰队

2012年07月05日02:4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2欧洲杯已经尘埃落定,又以西班牙拿到冠军告终。我们甚至不得不想象,让贝利带领的巴西队,让贝肯鲍尔带领的西德队来帮我们挑战这支西班牙。可见,这个时代,已经没有球队能够媲美这支西班牙。

  ■本版撰文:新快报记者 林炀(除署名外)

  形容海上霸王西班牙,奧利瓦雷斯伯爵-公爵曾说:“神眷顾西班牙,在这些日子为我国作战(GodisSpanish and fights for our nation these days)。”如今我们可以改口:“神眷顾西班牙,在这些日子为他们踢球。”

  登顶2012欧洲杯后,谁能击败西班牙成了世界性的难题。英国媒体搬出了1970年的巴西、1974年的西德、2000年的法国,现在的西班牙,是不是已经远超他们?而美国《华尔街日报》已经断言:他们不只是足球领域的王者,而且是体育史上任何时期的最佳。

  《华尔街日报》开篇即写:“让巴比鲁斯(上世纪20年代洋基队棒球手)继续享受他的威士忌,让红衣教主奥尔巴赫(执教凯尔特人拿了9个NBA总冠军)躲角落里抽他的胜利雪茄,让文斯·隆巴迪(NFL球员,后来NFL总冠军奖杯以他命名)一边去。LaRoja(红衣军团),西班牙足球队,已经超越了他们。”

  在他们的读者投票中,不爱足球的老美有69.8%认为西班牙足球队是体育史上最伟大,超过了NBA八连冠的凯尔特人、NCAA七连冠的U-CLA、拿到北美四大联盟最多冠军次数的纽约洋基队。

  西班牙有多伟大?2008年以来他们在正式比赛32胜2平1负,胜率91.4%,本届欧洲杯攻入12球只丢1球。他们赢得了过去的所有3届大赛冠军,他们成为历史上第一支蝉联欧洲杯冠军的球队,他们在过去70场率先进球的比赛中保持不败,他们上一次领先遭遇逆转还是2006年9月2∶3负于北爱尔兰。

  还纠结无锋?此时无锋胜有锋。西班牙是足球场上的云计算,看似无锋其实是云锋,经过无限传倒,谁出现在门前谁就是那个前锋。这片云又像网,无边无际的网轻易就把对手困在网中央,让你越陷越深越迷惘,路越走越远越漫长。

  金球奖应该颁给“西班牙队”

  新快报讯纠结金球奖应该给梅西、C罗,抑或是伊涅斯塔、卡西利亚斯?2008年带领西班牙拿到欧洲杯冠军的阿拉贡内斯给出了新的选择——将金球奖颁发给西班牙全体队员以及教练组。

  “当我担任西班牙国家队主帅时,我就说过,西班牙没有一套有效的战术体系和德国、意大利对抗。但是,我们有足够优秀的球员创建一个体系,去和这些强队竞争。现在西班牙就拥有自己的体系和战术。”阿拉贡内斯在接受《欧洲体育》采访时说。

  “球员就像是工匠,当他们踏进足球场时,总会创造一些让人惊奇的东西。但我们要说的是一支球队的理念,成功从何而来?当球队在一段时间内积累了好的工作时,就能成功。一支球队开创自己的足球理念,但他们必须时刻提高,才能避免走下坡路。博斯克很了不起,他的胜利在未来很难被复制。如果评选金球奖,我愿意将这个荣誉颁发给西班牙这个集体,以及整个教练组。”

  有此一说

  西班牙体育崛起巴塞罗那奥运福荫

  西班牙人太会玩儿了,2006年起,男篮世锦赛冠军、足球欧洲杯冠军、男篮欧锦赛冠军、足球世界杯冠军、男篮欧锦赛冠军、足球欧洲杯冠军,还有纳达尔的11个大满贯。“西班牙国家体育总局”是怎么做到的?

  某种程度上,他们要感谢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结束了西班牙人上世纪70年代中后期佛朗哥独裁专制结束时留给西班牙人的自卑,他们试图爬出罩在内心的“钢壳子”,重新拥抱欧洲和世界,如今他们做到了。

  至于足球领域,可用瓜迪奥拉说过的两字回答:常识。1994年世界杯兵败之后,西班牙足协和下属19个地区协会以及俱乐部协调一致,根据西班牙球员个子普遍较矮,但技术可塑性强等特点,出台了详细可行的长期振兴西班牙足球的计划,其中最重要的是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培训教练。根据欧足联统计,4年前西班牙拥有欧洲足联A级和职业级证书的教练已经多达1.5万名,其他所有欧洲国家或地区无一及其一半。

  欧洲杯技术总结报告高度评价西班牙足协的成绩:“虽然西班牙夺得金牌的方式令人难忘,但他们足协工作的重点始终都是发展、经验和教育,而非获胜。”西班牙足协没有急功近利,更没有朝三暮四、朝令夕改,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们的主席25年来从未更换,一直是安·比拉尔,保证了政策的稳定性。

  这些常识我们很多人懂得,但不愿去做。如此,即使赘述千遍也没有意义。(林炀)

  欧足联A级教练和职业级教练人数

  西班牙 14860 意大利 1810

  德国 6570 荷兰 1137

  法国 2588 英格兰 1010

  (BBC2010年世界杯期间统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