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德国队 > 德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特乌斯批德国无领袖 勒夫矫枉过正需悬崖勒马

2012年07月05日11:5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林龙

  从失败的痛苦中走出是比失败更痛苦的一件事情,而痛定思痛则更不易。

  德国究竟败在了什么地方?是勒夫的“乌龙阵容”吗?可如果胡梅尔斯开场阶段的射门进了,或者巴洛特利的解围踢进球门了,德国人又会为勒夫的“金手指”而欢呼!是因为波多尔斯基和戈麦斯的低迷吗?可意大利队攻入的两球都是来自于德国队的右路,和波尔蒂没直接关系。宿命耶?运气耶?都不尽然。也许,拜仁俱乐部刚刚做出的一个变动能够给出答案。

  本周一,拜仁俱乐部给出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萨默尔顶替内尔林格成为拜仁俱乐部的体育主管。这一决定早在欧锦赛之前就做出的,只不过为了不影响德国队的征战,所以推迟到欧锦赛结束之后才公布。媒体对此的解读是,萨默尔是有冠军血液的,不仅仅是因为他带领德国队最后一次夺得世界大赛的冠军。自从2006年担任德国足协体育主管以来,萨默尔拒绝了一次大赛后的庆祝活动——无论庆祝的是亚军还是季军。他只对冠军感兴趣,所以,在经历了尴尬的三亚王赛季之后,拜仁立刻想到了他。即便霍内斯与他难以共存,因为两人都喜欢强势的话语权……

  无论是做球员、教练还是体育主管,萨默尔都是领袖级的人物,而“领袖”正是目前这支德国队缺少的、甚至是唯一缺少的因素。德国输给意大利之后,恰好有机会与1990年冠军队主力利特巴尔斯基进行过交流,在他看来,2012的德国队与1990的德国队相比,唯一缺少的就是马特乌斯那样的“领袖”。无独有偶,一天之后,马特乌斯在德国《图片报》上也指出德国队最大的弊病就是“没有领袖”。

  领袖的存在是德国足球哲学中的核心内涵之一。但可惜的是,自从巴拉克伤退之后,勒夫的国家队就再也没有领袖了。拉姆是队长,但位置局限了他的领导作用。小猪和厄齐尔分摊了战术领袖的责任,结果就是两人都起不到领袖的作用。领袖的缺失貌似没有合适人选,但勒夫的指导思想才是主因。

  也许是2008年被西班牙伤得太深了,勒夫的建队思想变得矫枉过正。追求地面控球和所谓的技术流并没有错,但不能以此为唯一追求,也不能以牺牲德国足球传统为代价。除了团队精神之外,领袖和战斗精神也是德国足球哲学的内核。可惜经过了这四年的发展,德国队只保留了团队精神。勒夫过分强调了自己的权威性,这导致了球员的个性都被磨平,没有霹雳虎,只有小帅虎和乖乖虎。而且,没人能够在困境中站出来承担责任。没有领袖,没有战斗精神,德国队就像是被溺爱的孩子一样,只能踢顺风球而没有能力在落后时逆转比赛——除了2008年对土耳其。这哪里还是德国队?

  再回到技术问题。究竟什么是技术?夺得三次世界杯冠军和三次欧锦赛冠军时的德国队,控球和华丽程度也都不如当时的西班牙,或者荷兰,或者阿根廷和巴西,但头球、定位球、远射、长传等基本功却非常扎实,而如今这支德国队,控球貌似西班牙,可那些传统的技术却全部丢失。多少失球是因为定位球?德国队的定位球又带来几个进球?进了几个远射?如此一比较,勒夫的改革成果又是何等的惨不忍睹?如今的失败又怎能避免?

  当然,勒夫必须要留任,否则2014毫无希望。可留任的勒夫也必须要悬崖勒马,当断则断,就像拜仁一样。否则,2014依然毫无希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