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新秀如雨后春笋 巴神开窍罗伊斯传承火种

2012年07月05日13:0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林龙

  巴洛特利 一夜开窍走上神坛

  和其他新人相比,巴洛特利略显“旧”了些。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经历了此次欧锦赛之后,巴洛特利完成了从球星到巨星的升华。正如他的绰号,“巴神”在欧锦赛之前纯属调侃,而欧锦赛之后,“巴神”证明了巴洛特利是听了神的呼唤而一夜开窍。尽管意大利没能夺冠,但巴洛特利却成了最惊艳的一抹蓝色。

  “巴神”在首战中依然是调侃的调调,并让“巴神”的美誉传遍全球。在被拉莫斯断球之前,巴洛特利只是在思考如何能给卡萨诺传出更舒服的助攻,结果被世人误读为他在思考人生。“巴神”的心事有谁听?“巴神”的心事有谁懂?与德国的半决赛,巴洛特利终于让世人看到了神的另一面——神奇,而不是神经。两个进球就像是手术刀一样切开了德国人的神经,痛入骨髓。在脱去衣服摆POSE的那一刻,巴洛特利就像神一样,值得你去仰视。

  天才往往被误读。巴洛特利一直想证明自己有着神奇的能力,但却往往被解读为神经质的间歇性发作。是的,他有时候会莫名其妙地吃到红牌,但更多的时候他却能打进匪夷所思的进球。更衣室里的巴洛特利很好相处,喜欢与队友们分享音乐。就像意大利队新闻官斯坦帕所说的:“马里奥和你一样,也是普通人。他也读书也看报,也想证明自己。”但世人对他的误读难道不是因为龌龊的主观和傲慢吗?就像意大利媒体把他刻画成金刚一样。幸好,欧锦赛不仅仅让我们看到了他思考的内容。幸好,他在足球上的声音更多。

  有过半决赛的惊人发挥,然后是决赛的0比4惨败。巴洛特利经历了海水与火焰的双重历练。欧锦赛之前,巴洛特利只是曼城队、至多是英超的明星前锋。但是在欧锦赛之后,巴洛特利成了整个欧洲的超级球星。而就明星效应而言,他的美誉甚至传遍了全世界。遍观本世纪的所有欧锦赛,能赢得如此名声的新人,巴洛特利独占鳌头。也许,这仅仅是因为他听到了神的呼唤。

  罗伊斯 传承德意志火种

  在勒夫的调教下、最重要的是在德国足协自从2000年开始的改革春风下,少年天才在德国足坛变得层出不穷。2008年冒出了戈麦斯,2010年冒出了穆勒、厄齐尔和赫迪拉。2012年,世人对德国队的期待更多。格策、托尼·克洛斯、许尔勒、巴德斯图贝尔等多名早已在联赛中打上主力的年轻人让德国队被羡慕嫉妒恨。但最终唯一的收获却是罗伊斯,只有他才更有资格去传承德意志足球的火种。尽管他只有一次表现的机会,但却是那么的灿烂而隽永。

  三场小组赛,勒夫一直在使用着所谓的主力阵容。尽管取得连胜且鲜有破绽,但却少了固有的锐气和犀利,这让勒夫饱受质疑。1/4决赛对阵希腊,勒夫终于放开手脚,排出一个富有攻击性的阵容。主要变化在前场,克洛泽顶替戈麦斯,许尔勒顶替波多尔斯基,罗伊斯顶替穆勒。克洛泽自不必说,他总是能回报教练的信任,许尔勒也远比波多尔斯基更有威胁,而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还是罗伊斯。他在右路的几乎每一次进攻都让希腊防线风声鹤唳,如果不是运气欠佳,胜局会早已敲定。小伙子立功心切以及缺乏经验是主因,不过表现出的精气神却让人爱不释手。所以,在调整阵容的时候,勒夫换下了另一个小将许尔勒却单单将他留在场上。最终,他果然取得了进球,为自己的欧锦赛首秀画上完美的句号。

  虽说罗伊斯的进球属锦上添花,但进球本身却精美绝伦。在克洛泽射门被扑出之后,罗伊斯补射得手。按照常理,他只需把球吊向空门即可,但罗伊斯却选择了大力抽射,球击中横梁后弹入球网。选择这样的方式源自年轻人的锐气,更有罗伊斯的自信心,以及潜在的霸气——隐然让人想起1990年的马特乌斯,或者克林斯曼。此役过后,罗伊斯征服了每一个德国球迷的心。所以,当勒夫排出半决赛的“乌龙阵容”后,德国人最大的质疑就是:为什么不上罗伊斯?

  球队输给了意大利,罗伊斯之前的豪言“冠军舍德国其谁”也付之东流。可这不是他的错,也无需假设——比如他上场的话就不会输给意大利人……德国人在近十年已习惯了失败,但在回首此次欧锦赛时,罗伊斯能够给他们带来一丝安慰。德国人也习惯了失败后的重来,2014年德国战车必能卷土重来,而罗伊斯也必能扮演一个重要、也许是最重要的角色。因为相比厄齐尔、赫迪拉、戈麦斯等人,罗伊斯更能代表德意志。

  扎戈耶夫 新一代沙皇

  俄罗斯为本届欧锦赛做的唯一贡献就是首战的华丽,4比1横扫捷克让人看到了昔日北极熊的强大,但却如昙花一现般,瞬间即逝。而本届欧锦赛也为俄罗斯足球做出了相应的贡献,那就是为扎戈耶夫提供了表演的舞台,以及帮助俄罗斯完成了新老沙皇的薪火传承。早在欧锦赛之前,扎戈耶夫就曾被誉为“新沙皇”。但只有在经历了欧锦赛的历练之后,扎戈耶夫才算完成了正式的“登基”,正如上一届欧锦赛的阿尔沙文。

  上一届欧锦赛,阿尔沙文虽说也号称是新星,但已经27岁了,算得上大器晚成的典范。但年少成名的扎戈耶夫却与他截然不同,出生于1990年的他在欧锦赛开始之时尚未年满22岁,但却早已在国际足坛享有盛誉,这是当年的阿尔沙文所无法媲美的。当然,年龄和经验的差距让扎戈耶夫未能像阿尔沙文一般带领俄罗斯队走得更远,甚至有虎头蛇尾之嫌,但他在三场小组赛中的表现却足以证明自己的实力和未来。甚至,更应该为俄罗斯小组被淘汰承担责任的是球队领袖阿尔沙文,而不是新人扎戈耶夫。在本职工作上,扎戈耶夫交出了满分答卷。

  同捷克的比赛,俄罗斯虽说占尽优势,但扎戈耶夫的两粒进球却绝非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体现出的是个人的能力与大赛中的经验。次役同波兰的比赛,扎戈耶夫贡献了唯一的进球则显示了自己的灵气和嗅觉。作为攻击型中场球员,扎戈耶夫几乎拥有一切的能力,他缺少的就是合适的舞台。在经历了欧锦赛的考验之后,未来之门已经打开。

  16岁就登陆职业联赛的扎戈耶夫早已习惯了外界的吹捧,以及各大豪门的追捧。但至今未走出俄罗斯,扎戈耶夫等待的可能就是正确的时机,正如2008年的阿尔沙文。不过,27岁的阿尔沙文已经接近职业生涯的尾声,或者说不再有可塑性,所以英超之旅难称成功。可扎戈耶夫今年才22岁,他有着足够的时间和耐心去适应、去学习,以及等待。如今,他登陆顶级联赛的时机已经成熟,像切尔西就已经为他开出了1500万英镑的转会费。

  伊拉切克 铁血骑士

  在本届欧锦赛的一大批“九零后”小清新的面前,26岁的伊拉切克堪比大叔级人物,而长发飘飘的形象以及颇具古代战士的气质也进一步拉大了他与“九零后”们的差距。但正经八百地说,他也是不折不扣的新人,直到去年才首次披上国家队的战袍,之前他甚至都没有入选过任何一级国字号青年队。

  “八零后”的人喜欢把伊拉切克称作是“新内德维德”,“七零后”的人更愿意称之为“新波多尔斯基”。同样是长发,但内德维德的长发是文艺范儿,而伊拉切克的长发则是与波多尔斯基一样的野兽范儿,所以更铁血,也更符合波希米亚骑士的气质。

  伊拉切克的长相比波多尔斯基更野兽,天赋也略逊一筹,但却一样在球队需要英雄的时候恰好出现。同俄罗斯的比赛属于集体的溃败,伊拉切克独木难支。同希腊的比赛,是伊拉切克率先吹起进攻的号角,他的闪电战击溃了对手,以及对方的门将。最后同波兰的生死战,又是伊拉切克在比赛陷入僵局时狂奔60米后攻入制胜一球,几乎凭一己之力将球队带入了八强。

  如今这支捷克队比起1996年已不可同日而语,但伊拉切克的价值也正因此而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他似乎就是为拯救球队而生的,当球队顺风顺水时,他甘于平淡。而当球队需要英雄时,他挺身而出。之前预选赛的附加赛,正是他的进球帮助捷克取得了欧锦赛的入场券。同葡萄牙的1/4决赛,尽管球队完全陷入被动,但伊拉切克在右路的攻防却始终都不落于下风,C罗对此深有体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