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西班牙队 > 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博斯克:夺冠感谢搜狐网友 西班牙成功源于基础

2012年07月06日08: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塞
博斯克感谢搜狐网友
博斯克感谢搜狐网友

  特约记者何塞报道:本周一,马德里沸腾了,100万市民走上街头庆贺欧洲杯冠军的凯旋,球员们至始至终都十分兴奋,只有老帅博斯克面色严肃,仿佛还在思考艰难的一个月,思索那些被人们很容易忽视和忘记的恶战。不过,无论如何博斯克还是因为百万人的兴高采烈而欣慰,他说最应该感谢的是球迷,包括那些通过搜狐网支持西班牙队的球迷。

  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的时候,博斯克深情的说:“一切结束的都如此之快,现在想起来,我们的确还是有些失误和准备不足。没有让球迷尽兴。或许我们可以踢得更好一点,但是欧洲杯真的不是那么简单。十六支球队,必须有十五个失败者,非常残酷,幸运的是,我们成了最后留下来的球队。”

  对于自己的队员,一向不偏不倚的博斯克称所有球员都是好样的,但他还是专门提到了哈维,博斯克说:“一位一个赛季踢了几十场比赛,而且是在控球的巴塞罗那,哈维参加欧洲杯的时候,已经体能耗尽,我真的很为他担忧。但是,哈维挺过来了,从来没有松懈过。西班牙队有这样的球员实在是最大的幸运。”对于法布雷加斯,博斯克也表示了欣赏,他说:“法布雷加斯入队的时候有伤,但他也坚持下来了,而且很好地完成了任务,我安排他出战,事实上就是增援哈维,同时担任主攻。”

  博斯克否认决赛赢得过于轻松的定义,他说:“意大利队在欧洲杯的出色表现是有目共睹的,决赛中,他们也体现出一种创新,我非常敬佩这支球队的教练和队员,皮尔洛让我想起了雷东多。我们击败意大利队,更多的是因为第一场比赛给了我们一些借鉴,希望今后能够还有机会与这支伟大的球队对阵。”

  对于金球奖,博斯克称他一直都不太看重这样的个人荣誉,毕竟足球是集体项目。对于西班牙足球蝉联欧洲杯,博斯克称这是西班牙基础足球建设的成就,老帅说:“此次欧洲杯,很多在上届欧洲杯不是主力的球员都顶上来了,最突出的是阿尔瓦,皮克和布斯克茨,他们都很年轻,将会在巴西世界杯担任重要角色。而这种一批批新人的涌现和成熟必须要感谢那些从事基础足球训练的教练,欧洲杯也应该属于这些国脚的启蒙教练。”曾经也在加蒂斯俱乐部担任过体育总监的博斯克说:“很多人都看到了西班牙队夺得世界杯和欧洲杯的辉煌,但看不到这次背后是数百家小俱乐部的挣扎,顽强生存,不少俱乐部的老板倾其所有,无以回报,球迷们慷慨解囊,花钱买票,每个周末与球队相伴。他们才是西班牙足球真正的英雄,一个国家足球的发展没有这些元素是不可能成功的。”

  最后,博斯克祝福所有中国球迷,他语重心长地对搜狐体育记者称:“中国足球要想更上一层楼,必须狠抓基础足球,必须有毅力和耐性,必须冷落足球投机者。要振兴基础足球,国家队和俱乐部的建设很重要,孩子们的荣誉感就来自这里。我们在与卡马乔率领的中国队对抗中明显感觉到国足的进步,感觉到中国球员被忽略的能力。足球是一个依靠无畏,鼓励,辅佐,信赖和善良而存活的体育运动,希望中国足球能够沿着一条正确和持久的路走下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