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技战术已天差地别 贝利恶评西班牙有失球王身份

2012年07月06日11:14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球王贝利昨日再显“大嘴”本色。他说,夺得1970年世界杯冠军的巴西队要远胜于当下的西班牙队,“如果要对比的话,上世纪70年代那批球员是最好的。”

  贝利的“乌鸦嘴”天下闻名,但本次欧洲杯他看好的西班牙队“居然”卫冕,不由得让人刮目相看,也难怪球王信心爆棚。但就此认为当年的巴西队肯定能胜这支西班牙队,就有些不合时宜了。至于“那时的巴西队群星云集,如今的西班牙队真正优秀的球员只有两三个”,更让人难以接受。

  贝利说:“如果我上场,那么1970年的巴西队就能战胜现在的西班牙队。”看来贝利是深谙“吹牛不上税”的道理,要不就是穿越剧看多了,让这两队踢一场,无异于“关公战秦琼”。

  其实通过影像资料一比较就不难发现,40多年前的足球,不论是在攻防节奏、对抗强度还是技战术水平,都被现代足球甩下了不止一个身位。时代在进步,运动员的身体素质、训练水平、战术素养和当年都不可同日而语。网球场上,昔日的球王埃莫森、博格如果和现在的小德、纳达尔交手,只怕一盘最多拿两局;游泳池里,曾一届奥运揽7金的施皮茨连一张奥运门票都拿不到;田径场上,人们会惊讶于欧文斯怎么如此之慢;单论伟大程度,1970年的巴西队应该不亚于这支西班牙队,真要穿越时空直接交手,只怕比决赛中的意大利还要惨……

  聪明如贝利者,对此当然不会不知。所以如此高论各位姑且一笑了之。我们也能理解,贝利对于奠定自己“球王”地位的那届世界杯有多偏爱。即便果真如球王所言,“我上场当年巴西队将能赢现在的西班牙队”,其实不也反证了现在这支西班牙队的先进性?

  即使没有C罗、梅西,即使“大脑”哈维前几场不出彩,也不影响夺冠;即使场上“无锋”,也不影响进球;一球不进的伊涅斯塔成为最佳球员,控球时间和传球次数远超对手……无大牌,更整体,这正是团队足球的精髓,也是西班牙足球的“超人”之处。贝利,西班牙今日的伟大无损于你们在历史上的辉煌,非说关公能胜秦琼,未免太失球王身份了吧。 高 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