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6部电影解读欧洲杯:巴神美丽人生 英格兰盗梦

2012年07月06日18: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衣云鹤

  伊比利亚半岛的朱砂痣再度在欧洲大陆蔓延成血,2012年欧洲杯也以这样一种独享其成的方式落幕,16支球队16般经历,24昼夜的绿茵故事如胶片一样无断点放映,当欧洲杯遇上电影,当球队11人如临奥斯卡,是相见欢,还是反目成仇?气质说了算。

西班牙——《国王的演讲》
西班牙——《国王的演讲》

  西班牙——《国王的演讲》

  四年三届大赛,西班牙用史无前例的三冠伟业震惊了世界,世人眼中这已经是一种最为直观的登堂入室,是一个王朝的奠基,但在这些光鲜荣耀之前,所有经历西班牙足球的人都知道,他们的皇家之师曾承受着全世界最大的嘲讽。作为一支准一流强队,西班牙从不缺乏天才球员,卡米内罗、劳尔、耶罗、恩里克、瓜迪奥拉、华金……这些如雷贯耳的名字足以写满一纸华丽阵容,也足以让拥趸寄予厚望,但西班牙每一届大赛的反馈都是:遇强折腰,抱憾出局,周而复始……于是“打法不入流”、“华而不实”、“软蛋”等一系列印章都被狠狠戳中心室。

  如此命数似乎跟《国王的演讲》中的艾伯特王子一样,皇家出品,大任来临时被寄予厚望,然而却因为口吃顽疾引来多方嘲讽,陷入一种难言的尴尬,以致自酿心魔而规避大场面。不过沮丧终究不是良药,于是一部涅槃史便展开,艾伯特的“口吃”就如西班牙曾经饱受诟病的“地面技术流”打法一样,艾伯特坚持着“口吃理疗”,而西班牙也坚守着“地面技术流”,直到那天,艾伯特用流利的演讲惊叹了四周,得到了臣民的拥戴,以最高姿态向属于自己的王朝致意;西班牙用流畅的地面技术流惊叹足坛,令所有对手臣服,以最强势的三霸伟业开启属于自己的新纪元,“口吃国王”的涅槃,“华丽足球”的复兴。

  -----西班牙字幕组:国王终于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意大利——《美丽人生》
意大利——《美丽人生》

  意大利——《美丽人生》

  这是一部承载着无数赞誉的意大利影片,这也是一部扣人心弦的悲喜剧,而同样气质的一支荣誉之师,四星意大利在本届欧洲杯上的表现也是一部含泪微笑的悲喜剧。欧洲杯开始之前,没有人看好这支意大利队,大场面下的配角而已,而这也是《美丽人生》的基调,大时代下的小人物。当把剧情铺展开来,你就会发现更多的契合。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就像男主角圭多,而他手下的9号就是他的小儿子。

  欧洲杯前,意大利足坛赌球丑闻频发,球队在经历南非世界杯惨败后也一直处在新老交替的阵痛期,欧洲杯揭幕前1:3负于俄罗斯的热身赛更是让人看不到希望,就连一直以来最津津乐道的“帅哥阵营”也因为太多的“基耶利尼”而大打折扣,可以说,出征前的意大利犹如置身集中营,没有一处可痛快舒口气,不过儒帅普兰德利却用丰富的想象力和最温和的方式一点点感染着球队,如同圭多在集中营里对自己的儿子扯谎一样,畸形环境下成长的孩子需要引导,更何况户口薄上写的是马里奥-巴洛特利。于是,我们看到的是这样的片段,马里奥用“天外飞仙”迈过了命运结点,用淡然的微笑迈过了惶恐,用一己之力感悟到了成熟。直至最后一刻,圭多历尽折磨死去,而普兰德利也是心力憔悴地接受一场悲情比分,但他们的心血都无一例外地延续着新希望。

  -----意大利字幕组:巴洛特利不要怕,你是一个好孩子!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