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6部电影解读欧洲杯:巴神美丽人生 英格兰盗梦

2012年07月06日18: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衣云鹤
捷克——《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捷克——《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捷克——《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如果你是一名忠实的捷克球迷,这些年你一定是这样的感受:波博斯基、博格、内德维德的黄金一代告别;唯一核心罗西基伤病不断;功勋老帅布吕克纳隐退;有天赋的球员屈指可数,实力不济无缘世界杯,一直地地道道的贫民球队。不过同样的一支球队在本届欧洲杯上的表现却有点“宝莱坞”。

  在首轮遭遇了俄罗斯的重创后,捷克开始了阶梯式的累积。一场闪击战解决掉希腊,一场拉锯战绝杀东道主波兰,不同属性的胜利让捷克人以头名的姿态达成了一些没有过于憧憬的目的。正如贾马尔问答时的状态一样,不同类型的试题总能匹配上自己脑中的际遇,百万奖金是终点,但他在过程中却始终为了另一个目标而接近着百万奖金,自己是一个不起眼的小人物但却因为挚爱而让自己身上有了一种了不起的特质。罗西基、巴罗什这些已经被遗忘的老男孩有着一份对昔日辉煌难以割舍的情怀,因此每一次拿球对他们来说都会唤起似曾相识的记忆。虽然小组出线后即遭淘汰,但对于这样一支感情质朴的球队,他已经让人想起了96年中央车站的定情一吻。

  -----捷克字幕组:96年,那才是我们的命运!

丹麦——《勇敢的心》
丹麦——《勇敢的心》

  丹麦——《勇敢的心》

  华莱士曾经拥有一片温情的家园,爱他的亲人和他爱的女人,但统治者的暴政却将这一切生灵涂炭。丹麦队在20年前有一部唯美的童话,但随着欧洲传统强队的复苏和强大,丹麦队的好日子愈加不见光影,尤其是当在欧洲杯赛场上一次又一次被3:0、4:0的比分肆虐时,童话彻底被撕裂。这一届欧洲杯,与荷兰、德国、葡萄牙同组,还有再造童话的勇气么?

  华莱士对于逆境的回应是刺杀、起义、勇敢活完最后一口气,而丹麦人的路数如出一辙。身处死亡之组,丹麦人用一次奇袭刺中荷兰人要害;用一场轰轰烈烈的进球大战会面葡萄牙,虽然结果是和梅尔-吉布森一样被逆转;而在最后一轮,面对如日中天的德国,丹麦用最后一粒进球昂首离开,留下北欧奥丁的嘶吼,如华莱士般振奋人心,想必在那瞬间,丹麦也一袭在绿茵中看到了92年那个魂牵梦绕的倩影。

  -----丹麦字幕组:只有一个机会回到92年,那就是回到战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