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英格兰队 > 2012英格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6岁鲁尼当英格兰“大哥” 世预赛将任临时队长

2012年10月11日14:15
来源:天天新报

  特里退出、“双德”伤停,世界杯预选赛在即,“三狮军团”英格兰队却一下子没了队长。困难之际,26岁的曼联前锋鲁尼挺身而出,他将在12日对阵圣马力诺的世预赛中出任球队临时队长。对此鲁小胖表示期待自己的“狮王”首秀:“我希望借此机会证明自己已经成了一名成熟的球员。”

  此前英格兰的队长袖标基本都在特里、杰拉德以及兰帕德三人之间传递。但是在12日的比赛到来前,这三位队长却集体缺席。其中特里因不满英足总对他种族歧视事件的苦苦纠缠,断然宣布退出国家队;而杰拉德与兰帕德也本别因为禁赛和伤病将缺席本场比赛。顿时,英格兰队陷入了无人“挚旗”的困境。

  于是,曼联当家前锋鲁尼便临危受命,受到一致推举出任英格兰队的临时队长。当地时间周二晚,鲁尼在英足总崭新的圣乔治国家足球中心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鲁小胖首先需要面对来自不少英格兰球迷和媒体的质疑——大家怀疑鲁尼对于国家队是否有像他对曼联那样的责任心,并且认为鲁尼缺乏前辈们的自律精神。譬如,他缺席了太多场英格兰队的重要赛事,前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就批评过鲁尼只愿为曼联尽力;譬如,他一去美国度假就会被人发现在酒吧里厮混。

  鲁尼为自己辩护道:“我非常希望过去在英格兰队的表现能够比实际情况更好,可惜因种种原因事与愿违。有时你确实会感觉别扭、感觉疲惫。不过我可以完全自信地说,我都是尽了自己的全力。”

  而对于自己的私生活,鲁尼这样解释:“我在拉斯维加斯时也不是整夜都在酗酒狂欢,我就出去了一个晚上。我总不能整天都在训练,假期里这只是一个放松的方式。即便如此我也知道,许多媒体和球迷对此并不高兴。”

  之后发布会才进入正题。鲁尼表示结果队长袖标是对自己的一种锻炼:“我希望借此机会证明自己已经成为了一名成熟的球员,具备引领整个团队的能力。我了解担任队长职务需尽的义务,这方面我没有问题。”

  那么,鲁尼将如何履行好队长的职责?对此他以自己在曼联的前辈、“国王”坎通纳为例:“在目前的英格兰阵中有许多年轻球员,这段经历对他们而言非常重要,而我则总会主动与他们沟通、提供建议。还记得弗格森爵士曾说过,当年坎通纳在曼联俱乐部也是这样帮助年轻球员的,这段经历值得借鉴,我也愿意在英格兰队中给年轻人提供帮助,成为三狮军团的新坎通纳。

  鲁尼在国家队的成绩其实并不像外界说的那样不堪。他为国出战76场,打进过29球。鲁尼强调:“为英格兰队踢球是一种荣誉。”不过,鲁小胖队长职务终究还是临时性的——等到下周与波兰比赛前,他还要将队长的袖标还给杰拉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