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瑞典VS英格兰 > 2012欧洲杯瑞典VS英格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足联公布年度最佳进球候选 错过"上帝之钩"

2012年11月16日11:23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瑞典4:2英格兰,伊布打进33米绝世倒钩进球

  世界足坛,留名者多,留名方式不胜枚举。球王贝利,打进1283球;罗纳尔多,世界杯进球纪录保持者……不过,瑞典人伊布走了一条别样的留名路。昨晨瑞典4:2击败英格兰,伊布不仅上演大四喜,更在补时第1分钟打进一记33米的绝世倒钩进球,成为国际足坛正式比赛中距离最远的倒钩破门,众人叹服。

  业内声音>>>

  哈姆伦(瑞典主帅):这种进球只能在玩电子游戏时才能实现,如此进球简直不可思议。

  霍奇森(英格兰主帅):伊布的倒钩是至高无上的荣耀。这是一个精彩的进球,我真的没有在其他人身上看到过类似的。

  媒体反应>>>

  《每日邮报》:千万不要在家里模仿,小心摔到背。

  《太阳报》:伊布简直是在耍魔术。

  马中有赤兔,人中有伊布

  瑞典主场打英格兰成了伊布的“独角戏”。前90分钟,他独进3球。补时第1分钟,瑞典球员后场大脚解围至对手禁区前,门将哈特出击后选择头球解围,但皮球见高不见远,正好落在背对球门的伊布面前。大多数球员会选择将球停好重新组织进攻,但他趁着哈特退防不及,说时迟那时快,“腾”地一下高高跃起,凌空完成了一次倒钩射门,皮球在全场球迷惊愕和赞叹声中飞入网窝,33米的绝世倒钩诞生了。“我当时就觉得应该射门。他(乔哈特)出来了,我并没有想过掉他,就这么进了,非常精彩,我很享受。”伊布赛后笑言。是运气还是技术?伊布表示,“那是一脚质量很高的射门,当然能破门的确需要点运气。”而当被问到此球能打多少分时,瑞典“神塔”也没客气,直接回了句“10分!”

  更值得铭记的是,这是史上最远的倒钩破门。此前有据可查的是之前1999—2000赛季欧冠小组赛,佛罗伦萨3:3巴萨的比赛中,布雷桑在禁区弧顶28米的惊世倒钩。

  国际足联被抽了大嘴巴

  在伊布打进这粒绝世倒钩之前,国际足球公布了2012年度普斯卡什奖(年度最佳进球奖)的10大候选名单。梅西、内马尔、本阿尔法在本年度的得意之作均入选其中。但今年欧洲杯小组赛,伊布对法国打进的凌空抽射却意外落选。要知道,这粒进球被看做是今年欧洲杯的最佳进球。

  仅仅几小时后,伊布就给国际足联抽了个大嘴巴!距球门33米、背对球门、腾空2米,这样的进球,世界足坛极为罕见,但让人遗憾的是国际足联提前几小时宣布了本年度十佳进球候选,没等到这轮国际比赛日结束,结果错过了这粒神乎其神的世界波,堪称最遗憾的擦肩而过。微博上不少球迷甚至表示,如果伊布此球入围候选名单,评选都可以不用进行,直接发奖就行了。

  话说伊布真是个“神人”,职业生涯中打入的旷世进球不少。包括2004年欧洲杯上瑞典对阵意大利一战的蝎子摆尾攻破布冯十指关;2008年意甲联赛以同样方式攻破博洛尼亚大门;而今年伊布的表演欲望似乎更加强烈,巴黎圣日耳曼客场战马赛,他同样奉献一记外脚背蹬射进球;本场国际比赛又打出超级倒钩,将“跆拳道进球”演绎到了极致。没将伊布的这粒进球囊括其中,国际足联评选的年度“最佳进球”只能是个笑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