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法国VS英格兰 > 2012欧洲杯法国VS英格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赵威:布兰科任期两年功与过 19场不败三克强敌

2012年06月01日11: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威
  布兰科:“总统”两年的功与过(2)

  从比赛本身来说,在布兰克执教的21场比赛当中,除了最开始两场的失利之外,连续19场比赛保持不败。这样的成绩已经超过了多梅内科从2004年到2005年创造的17场不败纪录,不过,和雅凯在1994年到1996年之间创造的30场不败却相差甚远。如果说这样的统计很枯燥的话,那么,法国队击败的三个对手却会足够让法国队和法国球迷重建信心。点击查看赵威博客>>

  2010年11月17日,法国队2-1击败了英国队,2011年2月9日,1-0击败了巴西队,今年2月29日,在不来梅2-1击败了德国队。是的,那是一支缺少NEUER,LAHM, SCHWEINSTEIGER的德国队,但是,法国队同样是一支没有本泽马的法国队!在这场面对欧洲杯夺标热门的球队的比赛中,法国队表现出了一种前所未有的默契,以及对于赢球的渴望。而在此之前,法国队几乎总是在困境中保住平局,或者在最后时刻迎来转机。就算是欧洲杯的小组赛中对塞黑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如果不是纳斯里77分钟的点球,法国队还不得不参加资格赛。

  这样的细节表明,法国队并没有从数据上看起来的那么强大。布兰科毫不犹豫地反复表达了自己对于这支法国队的愿望:“我想要打造一支尽可能主动,尽可能控制局面,尽可能贯彻自己的打法,一种进攻型的打法。”这个巴萨打法的向往者早在波尔多时代就凭借这样的方式让法甲耳目一新,但是,镜头切换到法国队的时候,虽然有更多的球员可以选择,但是,布兰科迄今为止不但没有找到这样的打法,甚至连一种成熟的属于他自己的风格也没有建立起来。

  对此,法国足球的圈内人士多有同感,里尔俱乐部主教练加利卡认为法国队还没有自己的标签,可以开发的潜力仍然很大。就连布兰科的前队友利扎拉祖也认为:“法国队并没有从本质意义上有所提高,在主教练的愿望和法国队的实际表现之间,仍然隔着漫长的距离,他显然需要更多的时间。”

  这样的分析无疑是中肯的。另外一个事实上,布兰科在波尔多仅仅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就把建立了自己的风格。但是在法国队,就连他自己都尚在找寻之中。甚至他自己也在怀疑,是不是要坚持自己的进攻足球的理念,还是回到现实当中,重拾雅凯当年的防守反攻的传统套路?

  无论如何,布兰科是一个脚踏实地的现实主义者。具体到足球上,他的要求近乎于苛刻:准确,默契,流畅,富有灵感。 这一点,从每一堂训练课就可以找到注脚。萨尼亚证实:“每次国家队的集训都会在技术细节上下功夫,布兰科要求我们对于每一次传球都必须到位,都必须精益求精。这样的严厉和压力几乎是前所未有的。这让我们感觉到主教练提高整个球队传接技术的期待,在和德国队的比赛中,这种努力终于在场上得到了体现。”

  是的,就算一切仍然称不上完美,但是,布兰科毕竟走在了朝向完美的方向上。何况,作为一个在罢训风波之后上任的主帅,他需要有更多的时间和努力用在非比赛的层面。何况,由于对于罢训球员的惩罚,他几乎从来都没有可能召集到法国最优秀的球员加盟!召入埃夫拉和里贝里都曾经受到过争议,至于图拉朗和阿内尔卡,则从此在法国队的版图上消失了。

  另外一个不利的因素在于,每一次的法国队的辉煌时代都伴随着一个灵魂队员的涌现。科帕,普拉蒂尼和齐达内都影响了他们所经历的年代。但是,在现有的法国队当中,这样的人物的影子都找不到。这一点,从法国队队长的选择上可以管窥一斑。从上任开始,布兰科就在队长袖标上开始了轮流坐庄,那其实不是他的本意,直到最后,袖标带在了洛里斯的胳膊上,那也是一种无奈之选。

  毫无疑问,虽然贵为“总统”,但是布兰科仍然有很多无奈。比如由于受伤的原因,他没法让古尔库夫和迪亚比这样自己寄予厚望的球员在国家队提供更多的配合的机会,而阿-迪亚拉和纳斯里的状态不稳定又影响了中场位置的确定。这样以来,在近在眼前的欧洲杯中,布兰科很难让法国队的打法中加入,不过,凭借本泽马,梅内斯,本阿尔法和Giroud这样的锋将,谁敢断言这支法国队是一只没有牙的老虎呢?

  向东,那是欧洲杯的方向,那是法国队在2010年世界杯之后凤凰涅磐的地方,那也是决定布兰科总统能否连任的地方。相对于奥朗德有5年的时间来实现自己的诺言,虽然打造一个带着自己的DNA的球队需要时间,但是布兰科能否赢得这样的时间却需要用成绩来过关。这显然是和政治不一样的地方,解读经济增长和就业率的方式有很多,但是,比赛就只有赢和输两个分野。这种简单性,是不是体育比政治更可爱的理由呢?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