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舌尖上的欧洲杯:法国如德州扒鸡 葡萄牙水煮鱼

3、西湖醋鱼
3/16

3、西湖醋鱼

2012年06月04日20:12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俄罗斯

  西湖醋鱼

  期待四年前神奇再现

  出线预测:★★★★☆

  “西湖醋鱼”,单看头两字就知出处,乃杭州城内一道传统名菜。其年代可追溯到宋朝,可谓是历史悠久。烹制时火候要求非常严格,仅能用三四分钟烧得恰到好处。俄罗斯的风格历来就是快速见长,闪电进攻是他们的特色,曾夺得过首届欧洲杯冠军,也曾三次获得亚军。上届欧洲杯,他们在神奇主帅希丁克的带领下也曾创造四强的好成绩。

  尽管希丁克未能将俄罗斯队带入南非世界杯而黯然下课,但接替他的荷兰同胞艾德沃卡特还是沿用了之前这一批球员。很多专家都认为这支球队事实上已经走过了自己的巅峰时期。球队的核心球员、曾经在四年前表现出色的阿尔沙文 、帕夫柳琴科和日尔科夫等,本赛季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他们三人都已先后从英超球会回到国内联赛。其中阿尔沙文无法适应英超赛场的现状也被视为俄罗斯征战本届欧洲杯的最大弱点。

  不过,东方不亮西方亮,曾效力于斯图加特的前锋博格雷布尼亚克,在1月份的冬季转会期间从斯图加特转会到了英超球会富勒姆。在加盟富勒姆的前三场比赛中均有进球,其中包括面对狼队时的帽子戏法。尽管状态不佳,但阿尔沙文对球队的前景依然保持着乐观:“我知道很多球迷要求我们退出,但从个人角度,我要证明他们是错的。我们的一大优势在于我们是一支成熟的球队,我们知道自己在欧洲杯上的期望值,首要任务当然是小组出线。当你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之后,任何事情都是可能发生的——四年前我们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缑建臻)

     跳转至: 页 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