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俄罗斯VS捷克 > 2012欧洲杯俄罗斯VS捷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超弃将变身板凳真神 9分钟传射成俄历史第1人

2012年06月09日08: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有些人在场上呆73分钟,除创造了一个7次射门全部偏靶的耻辱性纪录外再无其他;有些人替补登场只用9分钟便一传一射助球队确保胜果落袋。前者说的是科尔扎科夫,后者无疑就是帕夫柳琴科。这位前热刺锋将也凭借着此役的一个进球也成为了俄罗斯/前苏联历史上在欧洲杯决赛圈进球最多的球员,

  帕夫柳琴科作为预选赛阶段俄罗斯队的并列最佳射手(扎戈耶夫),以及目前这支队伍中进球最多的球员,这位现效力于莫斯科火车头的老将却要在揭幕战打替补。提及替补这事儿,帕夫柳琴科今年2月初离开热刺就是因为在北伦敦找不到生存空间,为了欧洲杯他才决定离开白鹿巷。

  当初因为2008欧洲杯决赛圈上面对荷兰、西班牙和瑞典时三度攻破强队城池,热刺以1400万英镑的转会费将帕夫柳琴科招入阵下,但主帅雷德克纳普在联赛中却并不器重他,虽然杯赛帕夫柳琴科只要登场就屡有斩获,不过俄罗斯前锋最终为了能在国家队立足最终选择离开。

  尽管艾德沃卡特此役也没有安排帕夫柳琴科先发出场,但这却丝毫不影响这位身高达到1米88但脚下一点都不糙的锋将表现。在帕夫柳琴科登场时场上比分2-1,这样的比分显然是很危险的,俄罗斯队需要再进球拉开差距从而确立优势。结果刚刚登场6分钟,帕夫柳琴科就在中路送出一记精准的做球,从而助攻扎戈耶夫梅开二度。赛后扎戈耶夫接受采访时对老大哥赞誉有加,“对我们来说,被捷克队扳为1-2时很困难,但帕夫柳琴科表现非常出色,他帮助了全队,我们想为此谢谢他。”

  在为他人做嫁衣后3分钟,帕夫柳琴科也不遑多让亲自出刀力斩捷克。当时在接到阿尔沙文的传球后,帕夫柳琴科在左路利用个人技术戏耍对方的胡布尼克,然后在稍稍打开角度后在身前有三位防守球员的情况下果断出脚,用一记右脚劲射将皮球送入了切赫镇守的球门死角。这个进球是帕夫柳琴科个人在欧洲杯决赛圈的第4个进球,他也因此超越了两位前辈波内德尔尼克(此人目前与帕夫柳琴科都以21个国家队进球并列俄罗斯/前苏联射手榜第7位)和伊万诺夫成为俄罗斯/前苏联球员中在欧洲杯决赛圈进球最多的球员。

  赛后根据统计,帕夫柳琴科在场上的16分钟里不仅一传一射,并且9次传球全部到位,准确率达到100%。更值得一提的是帕夫柳琴科迄今的21个国家队进球中只有5球是来自热身赛,其余入球都是在竞技赛事中为国家队做出贡献。不过赛后帕夫柳琴科却依然表现得十分沉稳,“我们不能头脑发热,距离我们下一场比赛只有3天时间,明天我就应该忘记这场4-1的大胜,开始备战下一场对波兰队的比赛,我们都做好了迎接更艰难比赛的准备!”(搜狐体育 文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