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俄罗斯VS捷克 > 2012欧洲杯俄罗斯VS捷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俄罗斯16月不败重现08风暴 两荷名帅造虎狼之师

2012年06月09日09: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俄罗斯创造了很多机会,几乎一两次传球就能制造机会,我们很难防住他们”,捷克主帅比莱克赛后不得不服输,虽然控球率捷克人不落下风,但整场比赛俄罗斯将反击的效率发挥到了极致,获得大把得分良机,如果不是主力中锋科尔扎科夫创欧洲杯纪录地浪射了7次,比分绝不仅仅是4比1。

  即便“只”进了4球,这依然是历史上攻击力最强悍的一支俄罗斯队了。前苏联曾在上世纪60年代两次打出3比0的比分,但单场打入对手4球却是仅有的一次。捷克的前身捷克斯洛伐克就曾是受害者,1960年半决赛被最后夺冠的苏联人踢了个3比0,4年后苏联又在半决赛3球击败丹麦,可惜决赛不敌西班牙。

  揭幕战打出如此强势状态也有人员方面的关系。俄罗斯是本届欧洲杯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之一,达到30岁,也是因为艾德沃卡特最大限度保留了上届参赛阵容的进攻线,阿尔沙文和帕夫柳琴科都在,科尔扎科夫取代了不成器的瑟乔夫,外加因伤08年没参赛的波格列布尼亚克回归,这届杯赛阵容比上届更为齐整、强大。

  虽然最近两个赛季在阿森纳失去位置还被放逐回国,阿尔沙文到了大赛真是抖擞精神尽情发挥,本场比赛两度助攻依稀展现沙皇本色。希罗科夫则是最近俄罗斯新冒起的攻击核武器,最近7场比赛已经连续攻入5球,31岁的老将是又一个老来俏。长江后浪推前浪,年轻的扎戈耶夫也在大赛中展现了与潜力匹配的才华,首战就梅开二度,成为鲁尼之后最年轻的欧洲杯进球者,也是进球榜首位90后。

  接手希丁克留下的国家队,艾德沃卡特压力是不言而喻的,上届欧洲杯希丁克超额完成指标,艾德沃卡特能否重演希氏神奇是每个人都关心的,开门红无疑是理想的第一步,尤其对手还是捷克队。2004年欧洲杯上,艾德沃卡特执教的荷兰队也曾半场两球领先,结果被捷克人3比2逆转,一腔闷气积压胸口8年后,终于用最酣畅淋漓的方式完成了复仇。

  大胜捷克,为俄罗斯的欧洲杯之旅开了个好头,不过艾德沃卡特设想的最终目标肯定不会仅限于此。最近一年,俄罗斯队状态好得出奇,本场比赛之前已经保持了14场比赛不败的杰出成绩,上一支击败他们的球队,还是2011年2月的伊朗队,随后15场各项比赛不败。刷出如此数据,俄罗斯的对手也不全是鱼腩之辈,也有意大利、丹麦、塞尔维亚,还战平过乌拉圭和喀麦隆、希腊,各大洲冠军齐集。赢意大利都赢了3比0,以任何比分击败青黄不接今不如昔的捷克似乎都不应该让人吃惊。

  当然,俄罗斯也要谨防状态出得太早,导致后继乏力,毕竟球队的平均年龄摆在这,三四天一场球的赛会制比赛对体能是巨大的考验。2008年俄罗斯与本届比赛轨迹完全不同,首战1比4输给西班牙,随后1比0击败希腊,2比0胜瑞典,才逐渐找准节拍步入正轨,3比1胜荷兰是其状态顶峰。俄罗斯今年倒是首战大胜,后劲留了多少还是未知数。

  (搜狐体育 Santi)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