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荷兰VS丹麦 > 2012欧洲杯荷兰VS丹麦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国际级主裁判孙葆洁称 丹麦逃脱“极刑”处罚

2012年06月11日14:52
来源:北京日报

  荷兰与丹麦的比赛即将结束时,荷兰球员亨特拉尔在罚球区内挑球过人,丹麦球员雅各布森用手将球挡下。按照规则,此球应判罚点球。但斯洛文尼亚籍主裁判斯科米纳没有判点球,一个原因是他当时所处的位置不佳,如果他看到了却没有判,则说明他在这个球的认识上与规则的要求存在偏差。

  另外,现在的进攻球员变得越来越“职业”,他们学会通过一些犯规的方式保证自己的利益,这让我们意识到:犯规不仅仅发生在防守球员身上。比如荷兰球员范佩西、斯内德在控球的情况下,其手部、臂部的动作就应该引起注意。如果进攻球员在手部、臂部的使用上违背了规则,以达到阻止防守球员抢球的目的,也应视为犯规。

  俄罗斯和捷克比赛上半场第26分钟,俄罗斯球员阿尔沙文突入禁区,被身后的捷克球员普拉希尔撞倒。按照规则,此球应判罚点球。但英格兰籍主裁判韦伯没有判,此球属于漏判。

  揭幕战波兰和希腊的比赛,西班牙籍主裁判卡巴罗对希腊球员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出示的第一张黄牌值得商榷,判罚略显严格。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吃到的第2张黄牌则没有问题,尽管他的犯规并不严重,但破坏了对方很好的进攻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欧洲杯增设了2名门线裁判,该举措是首次在洲级赛事中试行。门线裁判的职责是在关键时刻、关键区域协助主裁判、助理裁判做出准确的判罚,这多出的“几只眼睛”可以减少判罚失误,保证比赛结果更客观。如果欧足联推行的“5裁判制度”效果好的话,这种方式将被推广到国际足联和其他大洲足联主办的比赛中。

  总的来说,本届欧洲杯的裁判对于规则尺度的掌握还是合理的,保证了比赛的观赏性和流畅性。在这种比赛环境里,球员可以一心一意踢球,技术动作干净,从而有助于发挥正常水平。

  栏目主持 高炜

  (孙葆洁,前国际级主裁判、多届中超“金哨”得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