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荷兰VS德国 > 2012欧洲杯荷兰VS德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西都市报:再牛的肖邦,也弹不了最炫民族风

2012年06月13日07:06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欧洲杯确实离我们有点远,走在成都的大街小巷,除了在河边的灯红酒绿一条街,似乎也看不出成都人民对足球的喜爱又增加了几分。

  只有每天零点过后,网络上以刷频般速度更新的微博才提醒着我们,又到了看一群男人在草坪上跑得腿断的时候了。

  吊丝、高帅富和文艺青年都露过一面了,多少令人有点失望,要想唤醒我们心灵深处的足球记忆显然没有四处打望寻找各种笑点来得容易。懂球的看球,不懂的看笑话,可能这才是足球能成为世界第一大运动的原因。

  神的世界,不需要你懂

  对于意大利人来说,有句话现在该这样说:“不怕猪一样的对手,只怕神一样的队友!”巴洛特利叫巴神,一般人会觉得:“这肯定是个超级NB的球员”。不错,巴神的球技确实神,不过是间歇性的,他真正的“神”体现在他习惯性让人崩溃的言行,所以这个“神”的同义词应该是“2”。和西班牙队打成平手算什么?意大利从此多了一个世界著名的哲学家才是大喜事。思考人生本来就是哲学家的工作,不过没人知道巴神为什么要在单刀面对布冯时突然变身。算了,神的世界人本来就不懂。西班牙主帅博斯克说:“我们队没有一个前锋,是正常的。”意大利队主帅普兰德利说:“我们队没有一个前锋是正常的。”在球场上思考人生,这个可以有。

  没有前戏,何来高潮

  昨天的英法大战看台上有位慈祥的老爷爷睡着了,有人猜测他的球票可能是充话费送的。但不得不说,所谓的豪门确实让我们失望了。首轮的强强对话从过程到结果都不尽如人意。西意大战1比1,英法对决1比1,德葡遭遇1比0,荷兰还爆冷0比1输给丹麦。有人日薄西山就有人东山再起,还好俄罗斯、克罗地亚还有乌克兰的足坛吊丝们非常珍惜这个舞台,他们导演的战争片,构思细腻、情节紧凑,还是让熬夜造成的熊猫眼有了点点价值。

  你是愿意看中国队再夺奥运会乒乓球金牌,还是想看委内瑞拉队首夺汤姆斯杯?这样转念一想,心里稍微平衡一点,强队们首轮集体低迷有两个结果,要不继续低迷目送弱队出线,要不就是最后一轮来一场旷世恶战,对于球迷来说,都是幸事。

  功名未立,正太还需努力

  所有368名参赛球员中的两极,70后“大叔”和90后“正太”分别完成了自己最后一次欧洲杯和首次欧洲杯的表演。从整体上看,大叔们更加充分地展示了自己,而90后们多少还显得有些局促和稚嫩。

  不管是舍普琴科还是迪纳塔莱,不论是主角还是配角,他们来欧洲杯都不是打酱油的。有的人还找到了自己事业的第二春,两粒头球破门的舍瓦形容自己仿佛回到了20岁。相比大叔们,90后正太还在进行一种体验式历练,有的人或许一鸣惊人,但更多人只是作壁上观。德国正太格策在首战中未获得上场机会,俄罗斯正太扎戈耶夫成为欧洲杯历史上首位取得进球的90后。最萌的荷兰正太威廉姆斯,创造欧洲杯最年轻出场纪录和荷兰队大赛最年轻出场纪录。但想把前浪拍死在沙滩上,风还不够大。 华西都市报记者武萧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