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荷兰VS德国 > 2012欧洲杯荷兰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莱曼专栏:德国荷兰师出同门 日耳曼战车应提速

2012年06月13日17:28
来源:goal.com中文网 作者:莱曼

  戈麦斯甩开包袱

  在对葡萄牙攻入制胜的头球后,戈麦斯的激动庆祝仍然让人记忆犹新。凭借这一进球,他弥补了4年前奥地利-瑞士欧锦赛,错过在奥地利的小组阶段比赛的遗憾。尽管那届欧锦赛预选赛,在维也纳对奥地利进球,但他的整个国家队生涯并不理想。

  即便如此,他仍然受到一些专家的批评,原因是他的奔跑不如队友,而是喜欢寻求破门。每个人都应该明白的是,德国的战术系统和范加尔治下的拜仁慕尼黑相同,因此,也类似荷兰的打法。周三,荷兰将基本上是对阵自己的一套战术系统。现在一些专家说,我们将踢4-5-1阵型,他们会排4-3-3阵型。我们的边路拥有托马斯.穆勒和波多尔斯基,戈麦斯担任中锋,荷兰则让罗本和阿费莱分居两路,范佩西坐镇中路。荷兰控球率高,稳扎稳打,但边翼有速度。这非常有道理。

  戈麦斯的作用将是让比赛更有深度,吸引两个对方的球员,他会让队友有更多的选择,要么过顶传球要么输送地面球。

  这是拜仁控球背后的踢法,也是德国国家队的——无论是克洛泽还是戈麦斯首发。我们无法比较不同的前锋,因为他们的跑位不同。戈麦斯(克洛泽)是角色是最吃力不讨好的,因为他们是唯一一个永远面对两个对手的球员,他们必须要有很大的耐心。

  老对手知根知底

  现在拜仁球员都习惯于节奏更慢的荷兰打法,他们在国家队也是如此。例如,我不再看到施魏因斯泰格喜欢前插,杀入对手的18码区域了。他通常有4、5次以上的射门,而现在的位置更深,充当后防线前的屏障。这种打法节奏较慢,但更稳定。在后撤的位置上,他在狭小空间传球,并发动进攻的能力有限,因为那里离球门太远。

  围绕拜仁打法踢比赛,让巴德施图伯、拉姆甚至杰罗姆.博阿滕首发,这也是可靠的做法,但速度应该更快,以便利用对手的劣势,不给他们喘息的时间。我也期待诺伊尔加快比赛节奏的长距离手抛球,有时他以此迫使队友们向前冲刺,因此他可以向他们轻松抛球。

  勒夫的想法和我一样,让更有活力的胡梅尔斯和戈麦斯首发,而不是默特萨克和克洛泽,这让大家感到惊讶,施魏因斯泰格是三个老将中唯一一个首发的球员,这些“新”球员会带来胜利。

  德国需要加速

  尽管获胜了,我可以想像勒夫和弗里克没有预料到自己球队的表现。过去几场比赛,他们没有节奏、速度和精度,也没有快速的交叉换位。最气人的是,德国打法的结构不能因为改变首发而有大幅改变。

  幸运的是,赫迪拉在皇马的战术素养有了很大进步,对葡萄牙很好地向前推动比赛,同时脚下的控球保持了稳固的防守。还有助攻进球,他没有放弃前面的防守空间。

  我也希望厄齐尔将能在中路加快比赛节奏,而这正是荷兰因其自身风格和人员所缺乏的,因为他们倚重范博梅尔和德容。

  锋线上,我们有穆勒和波多尔斯基,他们能够真正通过一两次触球加速。但是,他们两个都得仰仗来自中场的传球,才能够有高质量的跑位,在门前制造杀机。

  对葡萄牙比赛最后阶段的两次精彩扑救,诺伊尔表明了能在整个比赛保持专注,这会给球队的获胜有更多的保证。

  至于荷兰,范佩西显然成为了他们的头号前锋,而且由于他在门前的威胁,成为当今欧洲最全面的射手。他能够将像罗本和阿费莱这些球员很好地带入比赛,但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收到相同的回报:罗本的处理球本来可以做得更好,而不是选择射门并击中门柱。

  范佩西的压力山大,因为他的球队需要战胜我们。到目前为止,他身上的期望比在英格兰更高。他能力出众,技术精湛,能够为自己创造机会,这就是相比亨特拉尔,范马尔维克可能更高喜欢他的原因。

  德国取胜的意志,我们所拥有的上述特质,让我为即将到来的比赛感到乐观。我的预测是:无论这组谁晋级,那么拥有打进决赛的好机会。

  什琴斯尼因没耐心而付出代价

  至于我另一个前队友——波兰的什琴斯尼——去年我在阿森纳踢球时和他共事过。对于与希腊1-1的揭幕战,他暴露了无耐心,因此犯下错误。

  他想凭借一己之力封堵射门,在选择出击时,没有观察他的队友或对手。像许多年轻的守门员一样,在扑球之前,他要学习预判,与门前的后卫一起配合,组织指挥他们,使他们可以行动一致。

  送出了点球,他也被罚下,但这判罚过于苛刻了——这些规则应立即更换。(Goal.com)

  前德国主力国门莱曼,曾效力英超阿森纳队,见证了阿森纳传奇的不败赛季——在2003-04赛季阿森纳以不败成绩夺冠,而莱曼是那支阿森纳阵中的主力门将。

  莱曼同时还保有欧冠的最长连续不失球记录,他曾在随队参加的连续10场欧冠比赛中保证球门不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