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探访西班牙欧洲杯大本营 先进设施远比德国队强

2012年06月14日05:02
来源:现代快报
西班牙队入住的酒店距离球场70公里,距离机场60公里,无论是在格但斯克比赛,还是到其他城市,交通都很方便
  西班牙队入住的酒店距离球场70公里,距离机场60公里,无论是在格但斯克比赛,还是到其他城市,交通都很方便

  本届欧洲杯,共有三支参赛球队将训练大本营安在了格但斯克:爱尔兰队住在海滨的一个五星级酒店,训练场地安排在了市区的一个足球场,几乎完全对公众开放;德国队驻扎到了城郊的山里,步行半小时或者开车10分钟左右也能到达;世界杯、欧洲杯双料冠军西班牙备受关注,为了减少不必要的干扰,他们直接躲到了距离格但斯克市区60多公里外的一个名叫吉尼维诺的小村庄里。

  6月12日,记者与国内几位媒体同行一起驱车赶到偏远的吉尼维诺,对西班牙的驻地进行了探访。

  偏僻小村只有30户人家

  之前我们了解过,如果不是自己开车到这个叫做吉尼维诺的小村庄,我们需要先乘坐1个半小时的城市火车到格但丁尼站下车,然后再转乘690路公共汽车,大约35分钟抵达终点站,下车后再沿着唯一的小路往前走15分钟左右就到了。我们被这长途跋涉所震慑,于是便租了一辆小轿车,自己开车前往。

  开车从格但斯克城市高速公路的匝道下来之后,逐渐远离城市,两边不再是水泥混凝土建筑,迎接我们的是欧洲田园风光。我们的汽车偶尔穿行在林阴小道上,更多时候,放眼望去是一望无边的麦地,间或有大片盛开的油菜花。更远处,巨大的白色发电风车随风转动,景色十分迷人。

  借助导航仪的指示,我们距离西班牙驻地越来越近,道路两旁也挂起了西班牙国旗。再往前5公里左右,一片民居出现在我们面前,吉尼维诺到了。

  记者停车向路边的一位居民打听西班牙队的驻地,他笑着说:“很好找的,我们全村只有30户人家。西班牙队就住在村里最好的酒店那儿,你们往前直走,路口左转,就能看见了。那儿有西班牙国旗的。”

  这名热情的村民竟然决定把我们领过去,“反正我也没什么事情,正好想过去看看呢。世界冠军竟然住进我们村里训练,我们每个人都非常自豪。这可是我们全村有史以来最大的事情。”攀谈中,我们知道了热情的村民叫亚诺。他告诉我们,“我自己也很喜欢看足球,我可是巴萨的球迷。”

  先进设施远比德国队强

  转过路口远远便看到了坡上有一栋红色建筑。亚诺指着那儿说:“那儿就是Mistral Hotel,那是我们村里唯一一家四星级酒店呢。”再往前300米就到了西班牙驻地门口时,那里已经围满了身穿红色西班牙队服的球迷,大约有200人,群情激昂地高唱“冠军、冠军”的歌曲。记者了解到,他们都是一大早从格但斯克市区包车赶过来的。

  驻地边的一栋两层小楼是欧洲杯期间西班牙队的媒体中心。站在媒体中心二楼,左边不远处的半山坡上是西班牙队所住酒店,山坡下有三块训练场,最大的一块还建有一个能容纳三四百人的看台。这里的设施比德国队花20万欧元专门整修的场地强了很多。

  记者从Mistral酒店的官方网站上了解到,这是家以运动为主题的四星级酒店,距离格但斯克PGE球场有70公里,距离格但斯克机场有60公里。西班牙队无论是在格但斯克比赛还是到其他城市比赛,交通还算比较方便。这家酒店有多种先进的训练设施,专门配备室内全程游泳馆、室内运动场和室外标准足球场。酒店还有专门放松休闲设施,竟然还有一200个座位的电影院。

  酒店有105间标准双人间可供入住,西班牙队都入住其中。让球队非常满意的是,训练场就在酒店所在山坡的正下方,球员们只需步行几分钟就可到达。欧洲杯期间,酒店被西班牙队包下,周围安置了全封闭隔离设施,波兰警方专门派出30多人在这里日夜戒备。从驻地大门处开始,警察总共设立了四道警戒线,任何人想要进入都必须持特别批准的通行证。

  西班牙队大本营媒体中心大厅里,一个广告展板上贴着2008年欧洲杯西班牙夺冠时的大幅照片:普约尔高举着冠军奖杯,幸福的喜悦写在每个队员的脸上。四年后,西班牙队能否再次举起冠军奖杯,全世界的球迷将一起见证。

  特约记者 孟祥君(现代快报格但斯克6月13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