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VS爱尔兰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爱尔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邓卓翔:西班牙一点最可怕 希望有黑马杀进决赛

2012年06月15日07: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邓卓翔

  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我是邓卓翔,现在我人还在德国汉堡,继续进行康复治疗,昨天按照康复师的要求,进行了恢复调整,今天开始又会加大运动量。不过与在国内打联赛相比,我还是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去关注欧洲杯的比赛。

  昨晚进行了C组的两场比赛,两场比赛都非常精彩。进球也非常多,一共打进了6个球,西班牙队的几个进球,让我印象都非常深刻,特别是下半场法布雷加斯打进这个球,体现了他在禁区内的冷静和智慧。晃动过人加上小角度劲射一气呵成,这个球难度很大,小法能够完成这种进球确实非常令人钦佩。托雷斯的两个进球都是在前场反抢对方后卫所获得的反击机会,这两个进球其实也体现了西班牙队防守的强度和力度,类似这种在中前场的就地反抢才是最可怕的,之前巴萨就采取的这种战术,现在博斯克又把这套战术搬到了国家队,同样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当然我还要讲一讲的是皮尔洛的定位球射门,我个人也曾经在赛场上打进过不少任意球,不过肯定不敢跟皮尔洛相比,他是真正的任意球大师。这个球他的腿部摆动幅度非常小,利用小腿发力通过脚弓和脚内侧结合部接触球,去控制皮球的飞行方向,把弧线、力度和速度都控制得非常完美。皮尔洛是目前世界足坛最高水平的几位任意球大师之一,他的定位球主罚非常有特点,最大的特点就是在弧线上寻求多种变化,这也让他的射门非常有穿透力。

  当然克罗地亚队本届大赛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他们的进攻组合在前场表现得很有冲击力。通过反复冲击,找到了意大利防线上一个失误,把皮球打进。

  相比这场比赛,我觉得西班牙对爱尔兰队的比赛,并没有太多评述的价值,因为双方实力差距非常明显,尽管爱尔兰队也踢得非常努力,但是他们在西班牙队面前缺乏自信,加上丢球太早,也打乱了主教练原来的战术意图。大比分输球也变成了正常的结果。

  本届欧洲杯至今德国和西班牙都表现出了强势,在这边也有不少朋友问我更看好哪支球队。说心里话,我也说不清楚,西班牙作为卫冕冠军和世界杯冠军,总体实力肯定更加齐整,德国队则强在中场的硬度和锋线的冲击力。不过他们的中场能否控制住西班牙哈维、伊涅斯塔等核心球员,现在也不好说。不过欧洲杯素来有爆冷门的传统,从内心来讲,我还是希望能够有俄罗斯、乌克兰之类的冷门球队杀进决赛,带来点新意。

  今晚的两场比赛,都挺有意思,我觉得有可能会爆出冷门,特别是乌克兰对法国的比赛。舍甫琴科的“复活”,最重要的是增加了球队的自信心,这可能比技战术方面的帮助更大。而且舍甫琴科虽然年纪已经比较大了,无法在联赛中长期保持高水平,但是我觉得他在赛会制比赛中打出一个小高潮还是存在可能的。

  英格兰队上一场打法国展示了不同以往的战术思路和技术风格,他们也成功地逼平对手,拿到1分,本场对阵实力相对较弱的瑞典队,我非常好奇霍奇森到底会安排什么样的技战术。

  邓卓翔

  6月15日于德国汉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