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丹麦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丹麦VS葡萄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耿:C罗不加V

2012年06月15日01:45
来源:东方早报
  刘耿

  肖邦的故乡,敌不过一曲《最炫民族风》。这个百搭的“快四”节奏,上身巴洛特利之后,又上了C罗,一水的“85后”、“90后”幼齿。

  巴洛特利痛失单刀空门,C罗一场失了两次,一个人的单曲循环变成两个人的同病相怜。

  C罗拯救了巴洛特利,瓦雷拉拯救了C罗是的,一个吊丝拯救了高帅富,似在宣示:世界是我们的,世界是你们的,归根结底是白富美的。

  C罗错在哪里?

  他的进化论是由繁入简,名号为证: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小小罗C.罗C罗。越是大牛,名越简洁,名片上的头衔越少。最后,成功地甩掉了C与罗之间的一点,不起眼的一小点,人生的一大步。

  然而,C罗有时是在这条进化单行道上逆行。他的盘带就像每次打他的名字都要按两次shift键,很绊手指。看起来的简单没有那么简单,仍有复杂操作。而C罗的性格决定了,他应轻装上阵,只专注于足球本身。

  最该摔的劳什子是队长袖标。2007年2月6日葡萄牙与巴西的友谊赛,斯科拉里将队长袖标赠予了刚刚年满22岁的C罗,从此,袖标成了他肱二头肌上的紧箍,牵一肌痛全身,每逢大赛必隐身或痛经。

  本托仍旧把它给C罗套上,以换取自己的安全感。与德国队的第一场贴身肉搏后,他就一把扯下,扔进球员通道。

  老姜如弗格森,人精如穆里尼奥,都绝口不提戴套的事,与C罗始终都是球队的风头和锋头人物并行不悖。

  像C罗这样心事很重的球员,本已许多闲愁旧恨。连梅西都变成了他的敏感词,令人拍案的是,每次回应,C罗都有不同说辞,这得多大的羡慕嫉妒恨才激发出这么大的创造力啊。

  丹麦球迷骂架的逻辑与芙蓉姐姐一样迷走,与他们没有5毛钱关系的“梅西”的名字,被他们像玉米投手投掷的黄油一样扔出去拖慢C罗,制成“蓝罐”,顺便当了阿根廷的5毛党。芙蓉姐姐隔空调戏:“没梅西C罗寂寞。”没你,凤姐才寂寞呢!

  C罗是不需要加压的成功动机论者,表面上是吊儿郎当,骨子里的用功至极,这是80后的共同性。在皇马的三个赛季,联赛进球数从26球提高到40球再到46球;浪射本性也逐渐得到控制,射门成功率从12.3%提高到16%再到17.4%。

  伟大的成功学导师爱新觉罗·弘历说过:“担心不成功会真的妨碍他成功。”这句话是他对意大利画师潘廷璋说的,后者撅着屁股在御前为皇帝画像7个小时,手抖得紧,弘历这样安慰他。

  额外加压只会导致跑偏,去V尤其重要,真的英雄不需名义上的认证。用好C罗的最佳方式是润物细无声地加稻草,槽里加两根,背上加一根。不知不觉,背上就被重负勒出凹凸的驼峰,很3D,反过来是34D。

  自从塞巴斯蒂安国王一去不回四个半世纪之后,葡萄牙人就天生缺乏领袖的气质,很多葡萄牙人更喜欢梅西和瓜迪奥拉,因为无论C罗还是穆里尼奥都“太葡萄牙”。

  C罗不是葡萄牙人新的国王。对于这样一个承袭着大航海时代离愁别恨的悲情民族,娜拉出走之后,是更多的沙扬娜拉。

  作者:刘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